数据库的4种隔离级别

14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给大家简洁的总结一下数据库的隔离级别

1、数据库事务的隔离级别有4种,由低到高分别为:
  • Read uncommitted (读未提交)
  • Read committed (读提交)
  • Repeatable read (可重复读)
  • Serializable 。(序列化)
2、然而,在事务的并发操作中可能会出现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下面一一阐述它们的概念与联系。
  1. 脏读:一个人正在修改数据,未提交到数据库。此时另一个人也访问并使用了该数据,那么另外一个人读取到的这个数据我们称之为脏数据。依据脏数据所做的操作肯能是不正确的。
  2. 不可重复读:一个人多次读取同一数据,期间数据被另外一个人改了(update),导致第一个人后面读取的数据发生了变化。这样就发生了在一个事务内两次连续读到的数据是不一样的,这种情况被称为是不可重复读。
  3. 幻读:一个人多次读取一个范围的数据,期间另外一个人增加(insert)或者减少了一条数据,导致第一个人后面读取的数量变多或者少了(就很奇怪)。这样一个事务先后读取一个范围的记录,但两次读取的纪录数不同,我们称之为幻读。
3、下面分析4种隔离级别:
  1. 读未提交 (Read uncommitted):
    读未提交,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事务读取了另一个未提交事务的数据。这种隔离级别的一致性是最差的,可能会产生“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那怎么解决脏读呢?Read committed!读提交,能解决脏读问题。)
  2. 读提交(Read Committed):
    读提交,顾名思义,就是只能读到已经提交了的内容,“读提交”只能避免“脏读”,并不能避免“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那怎么解决可能的不可重复读问题?Repeatable read !可重复读)
  3. 可重复读(Repeated Read):
    它是MySql的默认隔离级别。就是专门针对“不可重复读”这种情况而制定的隔离级别(那怎么解决幻读问题?Serializable!)
  4. 序列化 (Serializable):
    这是数据库最高的隔离级别,这种级别下,事务“串行化顺序执行”,也就是一个一个排队执行。这种级别下,“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都可以被避免,但是执行效率奇差,性能开销也最大,所以基本没人会用。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