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9 - Raid5 搭建+测试


一、RAID 5是什么?

RAID 5,数据以块为单位分布到各个硬盘上。RAID 5不对数据进行备份,而是把数据和与其相对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存储到组成RAID 5的各个磁盘上,并且奇偶校验信息和相对应的数据分别存储于不同的磁盘上。当RAID5的一个磁盘数据损坏后,利用剩下的数据和相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去恢复被损坏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RAID 5搭建步骤

  1. 在VMware虚拟机中添加至少3块新硬盘(因为RAID 5至少需要三块硬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windows磁盘管理器中对磁盘进行联机和初始化操作
    初始化操作见RAID 1搭建过程

  3. 右击磁盘,选择搭建RAID-5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将左边可用的磁盘添加到已选的内容框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下一步,选择驱动器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下一步,选择文件系统格式;单元大小;卷标名称;下一步完成并确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RAID 5搭建结果

磁盘管理器中,出现RAID5(H:),资源管理器中出现RAID5(H:);左为磁盘管理器,右为资源管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

1、对1、2、3的任意一块磁盘进行脱机处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查看资源管理器中的磁盘是否存在,并能够进行正常处理;结果无异常,RAID5搭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浪潮NF5280M5服务器是一款高性能的服务器,可以用来安装Windows Server 2019操作系统,并实现RAID功能的配置。以下是具体步骤和保姆级教学: 1. 首先,确保服务器已经连接电源,并打开电源开关。等待服务器启动完成。 2. 进入BIOS设置界面,按下指定按键(通常是DEL键或F2键)进入BIOS界面。 3. 在BIOS界面中,找到存储设置选项。通常可以找到类似"Storage"或"RAID"的选项。 4. 进入存储设置选项后,找到RAID配置选项。选择需要配置RAID的硬盘,在选项中选择RAID模式。 5. 在RAID配置界面中,选择需要的RAID级别,例如RAID 0、RAID 1或RAID 5等。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界面。 6. 重新启动服务器,此时RAID配置已经完成。 7. 插入Windows Server 2019安装媒体(可以是光盘或USB驱动器),重新启动服务器。 8. 根据屏幕提示选择适当的语言和配置选项,进入安装界面。 9. 在安装界面中,选择“自定义安装”选项,进入分区和目标磁盘选择界面。 10. 在分区和目标磁盘选择界面中,选择已经配置好RAID的磁盘作为安装目标,并进行分区设置。 11. 确认分区设置无误后,点击继续安装按钮。等待系统完成安装过程。 12. 完成安装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一些基本设置,例如选择时区、输入许可证密钥等。 至此,浪潮NF5280M5服务器做RAIDWindows Server 2019系统的安装过程已经完成。通过以上步骤,可以轻松地配置RAID和安装操作系统,保证服务器的高性能和数据冗余备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