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自建平台开发票保存到微信卡包

第一次接触微信小程序开发票然后保存到微信卡包的业务,分享一下业务的流程和需要调用的接口。

首先声明一下,因为我用的是自建平台开票,所以相对繁琐,如果是用微信开票的话这个可能稍微简单一点,但是因为我没碰到这个业务需求,所以也没有过多的了解,现在说一下自建平台的业务流程吧!

一、自建平台准备工作介绍:
指商户负责获取用户开票授权的同时,商户自身开具电子发票并添加到用户微信卡包。该模式中由于电子发票PDF直接在商户自建的开票平台中生成,由商户完成全流程较有效率。
1.前往微信公众号申请微信公众号的appid和appsecret,用于调用接口。
2.获取access_token,详情可以去微信开发文档查看获取access_token的接口后面的主要流程里面我也会说。
3.获取ticket,详情可看获取ticket接口。
4.配置公众号callback,详情可看配置公众号callback。

二、卡包插入流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插入卡包需要的接口

  1. 获取开票平台标识s_pappid,因为同一个开票平台获取一次就可以了,再次获取相同的开票平台获取到的标识也是一样的。 不同的接入模式获取表示的方式略有不同,我是自建模式,可以通过调用获取自身的开票平台识别码获取开票平台标识s_pappid。
  2. 商户获取access_token,调用方法见获取access_token
  3. 设置商户联系方式,调用方法见设置商户联系方式,注意:设置商户联系方式不能少,否则获取授权页的时候会报错。
  4. 获取授权页ticket,调用方法可见获取授权页ticket
  5. 商户获取授权页url,上一步获取的授权页ticket将作为参数传入。另外,本环节里面作为参数传入的order_id要注意保留,传递给开票平台作为向用户提供电子发票的依据。调用方法见获取授权页url
  6. 在小程序开票按钮的点击事件上部署跳转到小程序授权页的逻辑。上一步获得的auth_url和开票小程序appid要作为参数传入。调用方法见小程序打开授权页
  7. 商户在后台等待接收用户的授权完成事件,获取授权事件方法见收取授权完成事件推送,这里就需要配置一下前面说到的callback回调地址了,看个人业务情况是否需要记录授权信息。
  8. 创建发票卡券模板。发票卡券模板应和背后的开票主体构成一一对应关系,便于后续若开票主体发生变化时,可以便捷修改。调用方法见创建发票卡卷模板
  9. 在自建发票平台开具电子发票;
  10. 上传发票PDF文件。此步骤获得的s_media_id起到关联PDF和发票卡券的作用,将作为参数在下一步的插卡接口中传入。调用方法见上传发票PDF
  11. 将电子发票添加到用户微信卡包。调用方法见将电子发票添加到用户微信卡包

到此这个业务就算结束了,具体的业务得看自己需要什么,代码就不粘贴出来了文档里面都提供模板的。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