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设计9.2--Swing概述,Swing顶级容器,布局管理器

GUI
GUI,即图形管理器,就是用来提供给用户操作的图形界面,可实现包括窗口、菜单、按钮、工具栏和其他各种图形界面元素,从而实现程序的图形用户界面来方便用户操作。

一.Swing概述

Swing是一种轻量级组件,它由Java语言开发,同时底层以AWT为基础,使跨平台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任何插拔的外观风格,并且Swing可以通过简洁的代码、灵活的功能和模块化组件来创建优雅的用户界面。Swing并不是AWT的替代品,而是在原有的AWT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和改进。

Swing组件继承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
Swing组件的所有类都继承自Container类,有两个分支:容器分支(包括Window窗口和Panel面板)和组件分支。容器分支是为实现图形用户界面窗口容器而设计的,组件分支为实现向容器中填充数据、元素及人机交互组件等功能。
Swing组件常用的顶级容器类包括有JApplet、JFrame和JDialog;常用组件类中AbstractButton类及其子类就是用来定义按钮常见行为的工具类,JTextComponent类及其子类就是用来定义文本内容编辑区域的工具类。

二.Swing顶级容器

1.JFrame
最常见,是一个独立存在的顶级容器(也叫窗口),不能放置在其他容器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