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asyExcel 最新版(3.3.4)导出多张图片

最近在工作中实现了一个将多张图片导出到 Excel 表格,而且图片需要在单元格内平铺展示的需求。需求通过 EasyExcel 中提供的转换器和拦截器实现。

2024-04-08 10:00:22 503 1

原创 使用 Docker 部署分布式存储系统——Ceph

Ceph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存储系统,提供了对象存储、块存储和文件系统三种存储接口。Ceph 将数据存储在逻辑存储池中,使用 CRUSH 分布式算法决定如何将数据分散存储在集群的各个节点上,以实现高可用性和数据冗余。本文介绍如何使用 Ceph 的对象存储功能。

2024-02-01 08:51:21 1157 2

原创 企业级在线办公套件——OnlyOffice Workspace 部署使用

本文主要介绍使用 Docker 部署 OnlyOffice Workspace(包括 Community Server、Control Panel、Document Server) 的详细步骤。

2024-01-29 10:29:38 1696

原创 大语言模型 InternLM2(书生·浦语) 一键部署

2024 年 1 月 17 日,新一代大语言模型书生·浦语 2.0(InternLM2)正式发布。本文主要介绍 InternLM2-Chat-7B 对话模型的部署和使用。

2024-01-29 09:53:20 1394

原创 使用 Docker Compose 部署 Elasticsearch + Kibana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使用 Docker Compse 部署 Elasticsearch + Kibana,并整合到 Spring Boot 项目中的详细步骤。Elasticsearch + Kibana 版本: 7.17.0(7 的最新版本);Spring Boot 版本:2.7.5。

2023-06-07 18:55:20 859

原创 工作中 MySQL 相关功能的使用

整理工作中使用 MySQL 解决需求过程中用到的相关功能。目前包括内置函数和自定义函数的使用。持续更新整理

2023-05-22 15:00:57 98 1

原创 VuePress + GitHub Actions 实现博客自动化部署(二)

VuePress + GitHub Actions 实现博客自动部署。

2023-04-21 19:52:39 188

原创 Docker 部署 Web 项目(优化篇)

之前写过一篇的文章,主要介绍了使用 Dockerfile 和 Docker Compose 构造镜像和启动容器来部署 Web 项目本篇文章主要对之前的镜像和容器进行优化(减少镜像大小、docker-compose 文件完善等)

2023-04-06 17:17:30 302

原创 SpringBoot 整合 Minio(使用 Docker 部署)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使用 Docker 部署 Minio 对象存储服务,并整合到 SpringBoot 项目中。

2023-03-31 15:30:37 260

原创 echarts 图表导出到 Word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使用 poi-tl Java类库实现前端 echarts 图表导出到 Word 的详细步骤。版本:Word:2019,poi-tl:1.10.5 ,poi:4.1.2。

2023-02-23 16:07:40 1404

原创 Docker 部署 web 项目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将一个完整的 Web 项目(数据库、后端、前端)部署到 Docker 中的流程和步骤项目是前后端分离的,后端使用 SpringBoot + JKD17+MySQL 8;前端使用 Vue + webpack。服务器是跑在 WSL2 上的 Ubuntu 20.04.5。

2023-02-03 15:37:17 3204

原创 Update 操作 Where 字段未加索引引发的服务不可用

开发环境一个微服务模块所有接口不可用,对应页面无法访问。之前一直没有问题,早上打开页面就出现了500异常信息,并且其它微服务模块接口正常,页面也能访问。

2022-12-22 15:22:38 686

原创 VuePress + GitHub Pages 搭建个人博客(一)

记录从0到1创建 VuePress 项目、并部署到 GitHub Pages 的详细步骤。

2022-09-03 11:17:20 497

原创 Java电商秒杀系统项目笔记(不断完善中)

主要业务包括用户的注册、登录;商品的创建、商品详细信息的展示、单个商品的详情与下单。采用前后端分离的设计思想,使用Ajax进行交互后端:SpringBoot + Mybatis + Mysql + Redis + Nginx + RocketMQ前端:Html + CSS + JS部署在阿里云服务器上面。

2021-07-12 22:58:50 860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