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银行账户管理系统总结

4-9
(1)私有或公有的变量和方法的private或public都要写出来。
(2)在主函数中创建的是对象引用而不是对象,所以要用到new()
(3)C++里用到了拷贝构造函数,在Java中,在构造函数里,当形参与域变量同名时,用this来指代域变量。
(4)Java函数体和函数声明不能分开。
5-11
(1)Java中没有名称空间namespace,而是换成了package。
(2)Java调用类的静态成员函数是类名.函数名,而C++是类名::函数名。
(3)Java中没有const修饰符,有类似的final,但与C++中const并不等价,final不能被继承。
6-25
(1)增加了一个时间Date类,在这个类中可以完成对时间的记录,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间隔天数等操作。
(2)Java可以直接使用默认包lang中String类,不需要像C++调用std::string。
7-10
(1)在C语言中,子类继承父类要用 “ : ” 来表示继承关系,Java中,用关键字“extends”表示继承关系。
(2)继承父类构造方法时,Java与C++最大的不同在于引入了关键字super,Java中会通过关键字“super”来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
8-8
(1)Java不能进行运算符重载
(2)show不能定义为虚函数
9-16
C语言中使用容器代替数组,而Java版本的代码中,使用"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Scanner;"可实现这一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