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数据类型转为String类型的4种常见方法

1.toString

先把基本数据类型装箱,再用对象的toString()方法

2.String类的valueOf方法

这是一个静态方法,几乎可以把各种类型转换为字符串

String.valueOf();

注意区别包装类的valueOf方法,那个也是静态方法,返回的是包装类型。

3.加一个“”来实现自动转型

4.如果是数组的话,通过构造方法可以直接把数组转换为字符串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可以为您解答这个问题。 在 Java 中,基本数据类型和包装类之间可以相互换。常见基本数据类型有 int、double、float、boolean、byte、short 和 long,而对应的包装类则是 Integer、Double、Float、Boolean、Byte、Short 和 Long。 将基本数据类型换为包装类可以使用自动装箱的方式,例如: ``` int num = 10; Integer integer = num; // 自动装箱 ``` 将包装类换为基本数据类型可以使用自动拆箱的方式,例如: ``` Integer integer = 10; int num = integer; // 自动拆箱 ``` 另外,在 Java 中,字符串类型 String 也可以换成基本数据类型或包装类。例如,将一个字符串换成整型: ``` String str = "123"; int num = Integer.parseInt(str); ``` 这里使用了 Integer 类的静态方法 parseInt() 将字符串换为整型。类似的,还有 Double.parseDouble()、Float.parseFloat()、Boolean.parseBoolean()、Byte.parseByte()、Short.parseShort() 和 Long.parseLong() 方法,可以将字符串换为对应的基本数据类型。 反过来,将一个基本数据类型或包装类换成字符串,可以使用 String.valueOf() 方法,例如: ``` int num = 123; String str = String.valueOf(num); ``` 这里使用了 String 类的静态方法 valueOf() 将整型换为字符串。类似的,还有 Double.valueOf()、Float.valueOf()、Boolean.valueOf()、Byte.valueOf()、Short.valueOf() 和 Long.valueOf() 方法,可以将基本数据类型或包装类换为对应的字符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