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入门教程

1 Qt概述1.1 什么是QtQt是一个跨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它为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建立艺术级图形界面所需的所有功能。它是完全面向对象的,很容易扩展,并且允许真正的组件编程。1.2 Qt的发展史1991年 Qt最早由奇趣科技开发1996年 进入商业领域,它也是目前流行的Linux桌面环境KDE的基础2008年 奇趣科技被诺基亚公司收购,Qt称为诺基亚旗下的编程语言2012年 Qt又被Digia公司收购2014年4月 跨平台的集成开发环境Qt Creator3.1.0发布,同

2021-03-27 20:27:02 345

原创 java知识总结

9、数组的使用:Java语言的数组索引是从0开始的,也就是说数组里的第一个元素的索引是0,第二个元素的索引是1,依次可以类推。常见操作:给数组元素赋值数组名[索引] = 数组类型的值 ;访问数组元素数组类型 变量 = 数组名[索引];得到数组的长度int len = 数组名.length; //length是数组的属性遍历数组(备注:length 属性和循环语句)数组元素的索引范围(0,长度—1)Eg:判断数组是否重复package reviewDemo;/**判断数组是否重

2021-03-27 20:20:23 137

原创 2021-03-27

java知识总结17、程序流程控制顺序结构分支结构(条件结构)循环结构控制循环结构顺序结构:如果代码里没有流程控制,程序是至上而下一行一行执行的,一条语句执行完之后继续执行下一条语句,直到程序的最后。if语句:基本语法:if(表达式){方法体}else if(表达式){方法体}else(方法体)几种形式:三种格式:if(条件表达式){执行语句;}if(条件表达式){执行语句;}else{执行语句;}if(条件表达式){执行语句;}else if (条件表达式){执行语句;}…….

2021-03-27 20:12:22 120

原创 java知识总结2

java知识总结9、代码注释:单行//,多行/* /,文档注释/* */1.单行注释 //://后到本行结束的所有字符会被编译器忽略;2.多行注释 /* /:/ /之间的所有字符会被编译器忽略3.文档注释 /* /:在/* */之间的所有字符会被编译器忽略,java特有的(用于生成文档); 我的总结:多行和文档注释都不能嵌套使用。10、Java中的标识符可简单理解为在Java程序中为了增强阅读性自定义的名称。比如:类名,方法名,变量名等。命名规则:(1.

2021-03-27 20:10:57 85

原创 java知识总结

java知识总结Java知识——总结一、java概述与基础知识1、何为编程?编程就是让计算机为解决某个问题而使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代码,并最终得到结果的过程。为了使计算机能够理解人的意图,人类就必须要将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过计算机能够理解的形式告诉计算机,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种特定的任务。这种人和计算机之间交流的过程就是编程。2、Java语言概述,历史、特点是SUN(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斯坦福大学网络公司)1.

2021-03-27 20:07:28 63

原创 javahashmap中的添加问题

javahashmap添加时遇到的问题引入:为什么hashmap中添加时用了hashcode()还要用equals()去判断桶内部是否键对象相等,相等时替换旧值,而不相等时用头插法在链表头部插入新对象。哈希码由于只有2 ^ 32个不同的整数,并且在任何VM实例中都可能有2 ^ 32个以上的活动对象,因此从技术上讲,不可能为每个对象保证唯一的哈希码。即默认哈希码可能基于对象的内部地址,也与内部地址不同。如何保证哈希值的唯一性一、哈希表(散列表)概述hashCode()最终返回的是一个int 值,.

2021-03-24 22:00:10 375

原创 C语言测试cpu大端小端

C语言测试CPU大端小端模式-计算机组成原理基础学习(内存对齐)#include<iostream>#include<stdio.h>using namespace std;struct test1 { //cpu中内存对齐分配 char a;//4个字节 int b;//4个字节 char c;//4个字节 };<!--more-->struct test2 { //cpu中内存对齐分配 char a;//2个字节 char b.

2021-03-22 22:48:18 156

原创 汇编语言处理Flag标志命令

汇编语言处理Flag标志命令主要用于汇编语言第四版(HUT)的复习1、处理机命令clc: 使CF=0stc:使CF=1cmc:CF取反cld:使DF=0std:使DF=1cli:使IF=0sti:使IF=1

2021-03-22 22:36:01 604

原创 汇编语言dos命令

汇编语言dos命令主要用于汇编语言第四版(HUT)的复习DOS中断调用(INT 21H 的功能号:1,2,5,9,10,4CH)1、DOS功能调用的步骤第一步:置入口参数第二步:功能号送AH第三步:执行INT 21H2、键盘输入一个字符的ASCII值保存到AL中。MOV AH, 1INT 21H**3.****屏幕显示一个字符MOV DL, 字符的ASCII值MOV AH, 2INT 21H4. 打印机输出一个字符MOV DL, 字符的ASCII值MOV AH, 5INT.

2021-03-22 22:34:54 1741

原创 汇编上机涉及文件

title: 汇编上机涉及文件主要用于汇编语言第四版(HUT)的复习ASM是汇编语言源程序的扩展名,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面向机器的程序设计bai语言。汇编语言是一种功能很强的程序设计语言,是利用计算机所有硬件特性并能直接控制硬件的语言。打开asm文件有两种方法即笔记本和MasmEdit软件。在汇编语言中,用助记符(Memoni)代替操作码,用地址符号(Symbol)或标号(Label)代替地址码。这样用符号代替机器语言的二进制码,就把机器语言变成了汇编语言。因此汇编语言亦.

2021-03-22 22:33:06 1078

原创 C++复习(IO流)

C++复习(IO流)本复习主要用于《传智播客的C++程序设计教程》教材的复习C++中有两种IO操作,一种是由C语言继承来的IO函数输入输出语句,一种是面向对象的IO流类库,IO流不是C++语言的一部分,而是标准C++库的一部分,是C++类的一个集合。1、C++中的输入输出输入输出是数据传递的过程,数据如流水一般从一处流到另外一处。1.1、C++中输入输出的分类程序的输入是指将文件中的数据传递给程序(读),输出是指将程序中的结果传递给文件(写),C++系统将输入输出分为三类。1.1.1、标准I.

2021-03-22 22:31:10 974

原创 C++复习(初识STL)

C++复习(初识STL)本复习主要用于《传智播客的C++程序设计教程》教材的复习1、STL简介STL简称标准模板库,它是所有C++编译器和操作系统平台都支持的一种库。STL的内容从广义上分为三个部分:容器、迭代器、算法。STL的一个基本理念就是将数据和操作分离,数据又容器类别加以管理,操作则由算法管理,迭代器则用于连接两者(类似指针)。STL的结构如下:在C++标准中,STL被组织在13个头文件中:、、 。1.1、容器容器类集合在C++中就是标准模板库(STL)。容器的.

2021-03-22 22:30:12 249

原创 C++复习(模板)

C++复习(模板)本复习主要用于《传智播客的C++程序设计教程》教材的复习模板并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类或函数,仅仅是一个类或函数的描述。模板使类或函数可在编译时定义所需处理和返回的数据类型,有利于代码的重用。函数返回值类型可以返回除了函数和数组以及类之外的任意类型。1、函数模板1.1、定义一个函数模板函数模板并不是一个可以直接使用的函数,它时可以产生多个函数的模板,即一个函数可以适应不同数据类型。定义如下:template<typename/class 形参名,typename/cla.

2021-03-22 22:28:53 529

原创 汇编ASIIC码常见值

汇编ASCII码常见值汇编语言HUT课程复习1、进制尾号二进制B八进制O十进制D,一般省略为十进制十六进制H2、常见ascii码a 97 61Hb 98 62HA 65 41HZ 90 5AH回车字符 0DH换行字符 0AH空格字符 20H0 48 30H...

2021-03-22 22:00:03 1382

原创 汇编标志寄存器Flag

汇编标志寄存器用于汇编语言第四版(HUT)的复习1、标志寄存器FlagFlag是16位的寄存器,有9个标志位,其中6个状态标志位,3个控制标志位CPAZSO 对应为0 2 4 6 7 112、6个状态标志位CF:进位或者借位 D7或者D15有进位或者借位时CF=1,并且debug显示为CY否则CF=0,debug显示为NCPF:奇偶标志位 运算结果低8位(AL AH等) 化为2进制 为奇数个1时PF=0 debug显示 PO否则 偶数个1时PF=1 debug显示PEAF:辅助进位标志.

2021-03-22 21:59:14 1324

原创 C++复习(运算符重载)

title: C++复习(运算符重载)tags:C++复习categories: C++1、运算符重载的意义在C++中,运算符的操作对象只能是基本数据类型,而不能对于类、结构体等复杂数据类型进行操作,因此引入了运算符重载机制。运算符重载对已有的运算符赋予多重含义,使得同一个运算符作用于不同类型的数据时做出不同的行为。运算符重载实际上是函数重载,它提供了C++的可扩展性。2、运算符重载的规则1、只能重载C++已有的运算符,不能创建新的运算符。2、重载之后的运算符不能改变其优先级和结合.

2021-03-21 22:35:17 800

原创 C++复习(继承与多态)

C++复习(继承与多态)本复习主要用于《传智播客的C++程序设计教程》教材的复习1、继承基类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不可以被继承。派生类继承至基类(父类继承至子类),派生类对于基类成员的继承是没有选择的,不能选择接收或者舍弃基类中的成员。2、类的层次结构通过继承可以形成类的层次结构,比如:class A {......};class B:public A {......};class C:public B{.......};即A为顶层类,不存在不可访问成员,C作为底层类。3、基类成.

2021-03-21 22:33:20 583

原创 C++复习(类和对象)

C++复习(类和对象)本复习主要用于《传智播客的C++程序设计教程》教材的复习1、重载函数:以函数形参来区分不同函数,而不能以返回值来区分无法以顶层const形参来定义重载函数即:void func1(int x)void func1(const int x)//函数func1()重复声明 函数内部不能改变变量的值void func2(int *x)void fun2(int *const x)//函数func2()重复声明 指针指向不变重载和默认参数会出现调用的二义性:int a.

2021-03-21 22:31:51 158

原创 C++复习(初识C++)

C++复习(初识C++)本复习主要用于《传智播客的C++程序设计教程》教材的复习1、指针可以隐式地转换为bool类型,空指针转换为false,非空指针转换为true2、引用在定义是必须初始化,并且初始化时只能绑定左值引用不是一种数据类型,实际上是一种隐式的指针,但是引用更加简单、直接,而指针是一种数据类型3、左右值左值:指向内存位置的表达式 如int a = 2 中的a右值:具体数值 如2,3,2*34、const`const int a;``int const a;``cons.

2021-03-21 22:30:12 13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