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功能描述
2. 源代码
#include<iostream>
#include<string>
#include<cstdlib>
#include<windows.h>
#include<ctime>
#include<conio.h>
#include<cstdio>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Tetris
{
private:
int rank; //游戏难度等级
int score; // 得分
int id; //图形ID
int point[2]; //两基点
int top; //最高点高度
double clock; //距离上一次消行过去的毫秒数
public:
Tetris();
void DrawMap(); //游戏界面
void SetColor(int); //控制颜色
void Draw(int, int, int); //画图形
void Run(); //运行游戏
void ReDraw(int, int, int); //清除图形
bool Judge(int, int, int);
void Turn(int); //旋转
void Updata(); // 更新界面
void Pause(); //游戏暂停
void Input_score();
void Welocme();
}; const int sharp[19][8] = {
//组成图形的各个点的各个坐标,先纵后横
//条形
{
0,0,1,0,2,0,3,0},{
0,0,0,1,0,2,0,3},
//方块
{
0,0,1,0,0,1,1,1},
//L形
{
0,0,1,0,1,1,1,2},{
0,1,1,1,2,0,2,1},{
0,0,0,1,0,2,1,2},{
0,0,0,1,1,0,2,0},
//J形
{
1,0,1,1,1,2,0,2},{
0,0,0,1,1,1,2,1},{
0,0,0,1,0,2,1,0},{
0,0,1,0,2,0,2,1},
//T形
{
1,0,0,1,1,1,2,1},{
1,0,1,1,1,2,0,1},{
0,0,1,0,2,0,1,1},{
0,0,0,1,0,2,1,1},
//S形
{
1,0,2,0,1,1,0,1},{
0,0,0,1,1,1,1,2},
//Z形
{
0,0,1,0,1,1,2,1},{
1,0,1,1,0,1,0,2}
};
const int high[19] = {
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