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中美国GPS系统与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在定位原理上的不同之处? GPS的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是什么,哪一种定位是本课程要讲解的重点? GPS测量控制网属于哪一种?(GNSS测量与数据处理第一周作业)

1.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备短报文通信能力。
其定位原理是主动式双向测距二维导航,地面中心控制系统解算,供用户三维定位数据。
美国GPS卫星导航系统是利用在空间飞行的卫星不断向地面广播发送某种频率并加载了某些特殊定位信息的无线电信号来实现定位测量的定位系统。系统由空间运行的卫星星座、地面控制部分、用户部分等三部分组成。
其定位原理是测出已知位置的卫星到用户接收机之间的距离,然后综合多颗卫星的数据就可以知道接收机的具体位置,是被动式伪码单向测距三维导航,由用户设备独立解算自己三维定位数据。
2.GPS绝对定位:是GPS卫星与用户接收机距离观测值交会得到位置的坐标。
GPS相对定位:是使用至少两台GPS接收机,同步观测同一GPS卫星,进而得出相对位置坐标差。
GPS绝对定位是本课程要讲解的重点。
GPS测量控制网属于绝对定位。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