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SQL Server 身份验证用户

  1. 以“windows身份验证”方式登录后,在登录名称为“sa”的账户上右键,再点击“属性”打开“属性”对话框
  2. 在“属性”对话框“常规”Tab区域,修改密码,去除“强制实施密码策略”勾选
  3. 在“属性”对话框“状态”Tab区域,将登陆状态“启用”后,点击"确定"
  4. 在连接的服务器右键,点击“属性”出现“服务器属性”对话框,选择 SQL Server 和Windows 身份验证模式 ,点击 “确定”按钮
  5. 关闭 SSMS,通过Services.msc 打开服务对话框,重启 相应的windows服务
  6. 点击 windows 启动菜单,点击“配置过滤器”
  7. 在配置管理器,点击“SQL server 网络配置”,启用 “Named Pipes”协议
  8. 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点击连接,选择“数据库引擎”,打开“连接到数据库”对话框,身份验证方式“SQL Server身份验证” 输入sa 账户及相关密码,登录即可

注意:如果没有找到SQL server 网络配置,可以到C:\Windows\SysWOW64\SQLServerManager11.msc,即可。(我自己是在这里找到的,我的是2019版本的。如果不对,可以搜查一下。)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QL Server身份验证是指在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时,验证连接请求的用户身份和密码信息的过程。身份验证是为了保护数据库的安全性和数据的完整性,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用户才能访问和操作数据库。 SQL Server提供了两种身份验证方式:Windows身份验证SQL Server身份验证。 Windows身份验证是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账户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当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时,SQL Server将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身份验证机制进行身份验证,只有拥有特定权限的Windows用户才能连接到数据库。 SQL Server身份验证是使用SQL Server数据账户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用户需要在连接数据库时提供正确的SQL Server账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SQL Server身份验证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方式进行身份验证。Windows身份验证通常适用于局域网内的企业内部应用,可以充分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管理和权限控制功能。SQL Server身份验证则适用于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应用,可以独立于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用户身份验证。 在实际应用中,合理选择身份验证方式有助于提高数据库的安全性和管理效率。无论是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还是SQL Server身份验证,都需要管理员对账户和密码进行妥善管理,不断更新和强化密码策略,并限制用户的权限,以防止未经授权的用户访问和操作数据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