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编程的大门


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它会教你如何思考。我把计算机科学看成基础教育,每个人都应该花至少 1 年时间学习编程。 —— 史蒂夫 · 乔布斯


Java是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历年世界编程语言排行榜,排在首位次数最多的编程语言。
易学,简单,更容易上手:
Java语法比C,C++或任何其他语言更具可读性。
丰富的API:
Java具有丰富的API,可以使用Java做更多的事情,包括图形,声音以及最有可能编诸如Tic TacToe (三连棋,井字棋游戏)或 Tetris(俄罗斯方块) 之类的小型游戏。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定义:一组定义、程序及协议的集合。目的:提供系统服务。
社区支持
Java拥有强大的社区支持,无论有什么样的问题,Java论坛和许多其他社区都可以提供帮助。
企业应用类的项目大部分都是使用 Java 语言来开发,原因是稳定性强,安全性高。

学习习惯
经过传统教育的“磨练”,我们大多数人都养成了一种 被动学习、被动灌输 的学习习惯,觉得看书、看视频就能学会编程。实际上,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编程是一门手艺活,是一门实践学科 —— 就像你无法通过看书、看视频学会打篮球,编程也是一样。你必须要靠写代码、做项目的方式,来学好编程,否则一定会遇到“视频看完了,但还是不会写代码”的窘境。
编程怎么学
学习编程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写代码 -->> 思考 -->> 总结:
做实验——写代码
学习编程最好的方法就是:编 程
人类一生中,99% 的技能都是靠实践学来的,编程更是如此。太多人看完几本书、几个 G 的视频后,仍然不会写程序,就是因为代码写的太少了。
你需要在真实的开发环境中,亲手敲下代码,一路披襟斩棘,真正地学会「编程」,最终在 Github 上留下你的代码证明。

做笔记、画脑图——总结

学习编程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搞懂,也不可能一遍就全部记住。如果按照学校背书的那套方法来学习编程,你可能付出比别人多 10 倍的努力也学不好编程。
正确的做法是,完成一个章节的学习后,及时用脑图或笔记软件,对知识点进行总结,下次忘记时再及时查阅。
这样做的结果是:
记得更牢:用自己的语言记述后,知识变成了自己的。
方便查阅:过去学习 Ctrl + C、Ctrl + V 时, 你可能要百度很多次才能记住;有了一个可以随时翻阅、准确定位的备忘录后,你的搜索时间将大大减少。
求职利器:在面试求职中,一个善于总结、且有学习笔记证明的人,会脱颖而出,更有机会得到顶尖的工作。

所有的收获都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编程是一件很公平的事,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没有例外。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