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s = 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字符串对象?

题目:String s = 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字符串对象?() [单选题]
答案:两个或者一个都有可能

String str = “name”;
不new的情况下 直接去常量池中寻找是否有该字符串,若有则把str引用指过去;若没有则在常量池中新建一个再指过去。

因为堆中 有字符串常量池
String name=“hello” //String引用类型 不是基本的数据类型
在不new的时候现在常量池里查询 如果有就把引用指过去 不用新创建;若没有 则在常量池中新创建一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ring str1 = new “hello”;
new的情况是一定会在堆里新建一个并且把引用指向堆中的,但是先在常量池中寻找是否有该字符串,如果没有就帮忙创建一个,有就不用再创建了。

如果常量池中有就无需给常量池中再新建一个 并且直接在堆里创建新的 再把引用指过去
String a = new String(“hello”);此时只新创建了一个对象(堆中)

如果常量池中没有 则需给常量池中再新建一个 并且直接在堆里创建新的 再把引用指过去
String b = new String(“h”);此时新创建了两个对象(堆中和常量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