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条数据怎么插入比较快

具体方案

要快速插入10000条数据,以下是一些可行的方法。

开启事务

JDBC直接处理,开启事务和关闭事务,耗时差距5倍左右,并且这个倍数会随着数据量的增大而增大。

因为在未开启事务时,更新10000条数据,就得访问数据库10000次。导致每次操作都需要操作一次数据库。

使用批量插入和批处理

批量插入

将数据分为较小的批次,然后使用批量插入功能一次性插入每个批次。这可以减少与数据库的通信次数,提高插入速度。

具体的实现方式取决于使用的数据库系统。

例如,在MySQL中,可以使用`INSERT INTO table_name(column1, column2, …) VALUES(value1, value2,…),(value1,value2,…),…"语句一次插入多个值。

批处理

多条SQL语句需要发送到数据库执行的时候,有两种发送方式,一种是执行一条发送一条sql语句给数据库(交互式),另一种是发送一个sql集合给数据库,也就是发送一个批sql到数据库。

关闭索引和约束

在插入数据之前,可以在暂时关系数据库表上的索引和约束。索引和约束的存在会增加插入数据的时间,因为每次插入都会触发相关的检查和更新。

关闭索引和约束后,插入数据的速度可能会显著提高。完成插入后,需要重新启用索引和约束。

使用内存表

某些数据库系统提供内存表(例如MySQL的MEMORY引擎),这些表存储在内存中而不是磁盘中。

内存表具有更快的读写速度,适合于快速插入大量数据。创建一个内存表,将数据插入其中,然后再将数据从内存表复制到磁盘上的永久表。

并行插入

如果您的数据库支持并行操作,可以尝试将数据分成多个部分,同时在多个连接或线程上并行插入,这样可以利用多核处理器或多个数据据连接,加快插入速度。确保并行插入不会导致数据冲突或不一致。

优化数据库配置

检查数据库的配置参数,例如缓冲区大小、日志设置等,以确保其适应快速插入操作的需求。根据您使用的数据库系统,可能有一些特定的配置选项可以调整类提高插入性能。

总结

无论用哪种方法,请确保在插入数据之前备份数据库,并进行测试以及验证插入操作的正确性和一致性。

其他方法还包括自增ID、存储过程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