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hp list()函数问题

今天在学习php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十分震惊的问题。
当使用list()函数遍历数字索引的数组时,如果将旧数组的元素赋值给一个新数组,那么其存储数据是反的。

废话不多说,先上代码:

<?php
$info = array('a', 'b', 'c');
list($a[0], $a[1], $a[2]) = $info;
var_dump($a);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尽管存储顺序是反的,但是数组下标对应的值并未发生改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HP 中,list() 函数是一个语言结构,用于将一组值赋给一组变量。list() 函数可以接受一个数组或者可迭代对象中的值,并将这些值赋给一组变量,这些变量可以同时声明或已经存在。 例如,以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 list() 函数: ```php // 使用数组 $array = array('apple', 'banana', 'orange'); list($a, $b, $c) = $array; echo "$a, $b, $c"; // 输出:apple, banana, orange // 使用可迭代对象 $iterator = new ArrayIterator(array('foo', 'bar', 'baz')); list($x, $y, $z) = $iterator; echo "$x, $y, $z"; // 输出:foo, bar, baz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 list() 函数将数组中的值赋给变量 $a、$b 和 $c,或将可迭代对象中的值赋给变量 $x、$y 和 $z。需要注意的是,数组和可迭代对象中的元素数量必须与变量的数量相同,否则会导致错误。 还可以使用 list() 函数来处理函数的返回值。例如: ```php // 返回数组 function get_array() { return array('dog', 'cat', 'fish'); } list($a, $b, $c) = get_array(); echo "$a, $b, $c"; // 输出:dog, cat, fish // 返回可迭代对象 function get_iterator() { return new ArrayIterator(array('red', 'green', 'blue')); } list($x, $y, $z) = get_iterator(); echo "$x, $y, $z"; // 输出:red, green, blue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两个函数 get_array() 和 get_iterator(),它们分别返回一个数组和一个可迭代对象。然后我们使用 list() 函数将它们的返回值赋给变量 $a、$b 和 $c,或变量 $x、$y 和 $z。 总之,list() 函数PHP 中的一个非常实用的语言结构,可以快速方便地将数组或可迭代对象中的值赋给一组变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