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式分割(Interactive Segmentation)

1. 什么是交互式分割?

用户提供少量交互完成对目标物的分割。 交互可以是点击(click),划线(scribble), 画框(box)等各种形式。在学术研究上来说,一般都是以点击的形式为主。 因为click的交互最为简单,而且click-based方法已经有了普遍认可的训练/测评生态。

一个简单的demo直观展现点击式交互式分割的效果,该示例来源于论文f-brs[1] 。用户通过postive/negative click对前背景区域进行指示,引导模型对目标区域进行分割。

2. 交互式分割有什么用?

最直接的应用就是低成本标数据。传统的标注工具比如 LableMe, LableImage等等,标注分割数据非常费时费力,他们一般都使用打点描边的方法对分割的mask进行标注,一般来说标注一个较为精细的mask就需要沿着边缘非常小心的打出数十个甚至上百个点。据统计Cityscape类似的街景分割数据集,标注一张图片的成本就需要一个小时!如果使用交互式分割算法来标注,如上面的demo所示,一个mask可能只需要少2、3次点击甚至一次点击即可完成。 时间就是金钱,使用交互式分割工具标注数据可以将标注成本降低数倍。

代码分享icon-default.png?t=MBR7https://github.com/saic-vul/fbrs_interactive_segmentation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