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学会使用Elasticsearch跨集群复制功能(CCR)

当您需要将本地Elasticsearch集群中的索引数据迁移到一个远程集群中,或者将一个远程集群中的索引数据迁移到本地集群,可通过跨集群复制CCR(Cross Cluster Replication)功能实现。本文介绍具体的实现方法。

背景信息


CCR是开源Elasticsearch在platinum版本中发布的一个商业特性购买阿里云Elasticsearch实例后,您无需额外付费,只需要简单配置,即可使用CCR功能(目前仅支持单可用区6.7.0及以上版本的阿里云Elasticsearch实例)。CCR的应用场景如下:

  • 灾难恢复及高可用性对于分布在不同地域的Elasticsearch集群,您可以通过CCR进行数据备份。当其中一个集群发生故障时,您可以通过访问其他集群来获取故障集群的数据,保证数据不丢失。

  • 就近访问数据例如A集团下有多个子公司,各子公司所分布的地域不同。为了提高业务处理速度,可按照地理位置划分子公司要承担的业务,并通过CCR将业务数据分发给各地域中的Elasticsearch集群。子公司在处理业务时,可直接访问当前所在地域的集群。

  • 集中报告通过CCR,将多个数据量较小的集群中的数据复制到一个中央集群中,进行可视化分析与报告。

使用CCR功能,需要准备两种类型的集群。一个是远程集群,即提供源数据(Leader index)的集群;一个是本地集群,即订阅数据(Follower index)的集群。该功能为被动复制,即所有复制任务都是由本地集群执行。同时支持批量实时迁移数据,更多详情请参见Cross-cluster replication

本文以阿里云Elasticsearch为例,为您介绍跨集群复制功能(CCR)的使用方法。阿里云Elasticsearch兼容开源Elasticsearch的功能,以及Security、Machine Learning、Graph、APM等商业功能,致力于数据分析、数据搜索等场景服务。支持5.5.3、6.3.2、6.7.0、6.8.0和7.4.0等版本,并提供了商业插件X-Pack服务。在开源Elasticsearch的基础上提供企业级权限管控、安全监控告警、自动报表生成等功能。阿里云Elasticsearch为您提供1个月的免费试用活动,单击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