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Script常用事件详解

JavaScript常用事件详解,例如:鼠标事件、键盘事件、表单事件、其他事件

2022-11-20 17:11:34 1188 1

原创 @Autowired的自动装配原理

@Autowired属于方法级别注解,可修饰构造器方法、Setter方法、普通方法,替换了autowire属性自动装配(按照类型装配,通过set方法,且方法可以省略)语法:@Autowired(required="true")属性参数:required==>是否为必须注入项作用:自动注入一个符合类型要求的bean

2022-10-24 22:25:48 1835

原创 TCP协议的拥塞控制

在某一段时间内,若对网络中某一资源的需求超过了该资源所能提供的可用部分,网络的性能就会变坏,这种情况就叫拥塞。

2022-10-08 18:57:11 795

原创 浏览一个网站时的整个过程

当你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想访问网站的URL(统一资源定位符),敲回车,便可显示出网页内容,这个过程只是简单的显示出网页吗?不是的,接下来就来讨论浏览一个网站时的整个过程。

2022-09-22 19:36:31 1573

原创 TCP与UDP的区别

TCP (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协议:传输控制协议,提供面向连接、可靠的数据传输服务,TCP主要提供完整性服务。UDP (User Datagram Protocol )协议:用户数据报协议,提供无连接、尽最大努力的数据传输服务(不保证数据传输的可靠性),UDP主要提供及时性服务。

2022-09-22 19:36:27 605

原创 Java内存模型:创建对象在堆区如何分配内存

java内存模型,创建对象在堆区如何分配内存

2022-09-18 12:58:36 497

原创 线程安全集合:CopyOnWriteArrayList源码分析

基本思想是:当我们往一个集合容器中写入元素时(比如添加、修改、删除),并不会直接在集合容器中写入,而是先将当前集合容器进行Copy复制,复制出一个新的容器,然后在新的容器里写入元素,写入操作完成之后,再将原容器的引用指向新的容器。添加新元素至集合时,会将当前数组Copy复制到新数组,并将新元素添加至新数组,最后替换原数组。根据指定下标修改元素值,复制到新数组,在新数组中修改值,最后替换原数组。执行过程中,使用ReentrantLock加锁,保证线程安全,避免多个线程修改数组元素的值。

2022-09-18 12:01:47 480

原创 JavaEE——Session会话追踪的实现机制

如果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访问服务器,那么 Session 会自动失效,下次即使带着上次分配的 Session ID 访问,服务器也认为这是一个新用户,会分配新的 Session ID。使用 Session 时,由于服务器把所有用户的 Session 都存储在内存中,如果遇到内存不足的情况,就需要把部分不活动的 Session 序列化到磁盘上,这会大大降低服务器的运行效率,因此,放入 Session 的数据不能太大,否则会影响服务器的运行。session是一种将会话保存在服务器端的技术,用来跟踪用户。

2022-08-23 12:26:41 562 2

原创 JavaEE——Servlet生命周期

Servlet生命周期顾名思义就是从servlet出现到消亡(销毁)的全过程。

2022-08-20 14:54:45 792 1

原创 当添加一个键值对元素时,HashMap发生了什么?

当put添加一个键值对元素时,HashMap发生了什么?

2022-08-13 21:29:08 674 1

原创 基于FTP协议的文件上传与下载

基于FTP协议的文件上传与下载,本文使用的FTP服务器是easyftp_server

2022-08-06 21:13:22 1232 1

原创 Java加密:对称式加密与非对称式加密的对比

对称式加密与非对称式加密的对比

2022-07-21 20:35:41 626

原创 Java加密:常见哈希算法总结

哈希算法总结以及简单应用实现代码

2022-07-21 19:35:16 2939 1

原创 Java Email实现电子邮件发送

Java Email实现电子邮件发送知识分享

2022-07-17 14:16:46 1102 1

原创 Java网络编程之TCP协议

基于TCP协议的网络编程知识分享以及案列实现分享

2022-07-17 13:16:08 1364

原创 解析Excel文件

在我们日常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Excel文件来进行数据的导入或导出,因此用Java语言实现此类需求就会面临着Excel文件的解析(导入)或生成(导出)。

2022-07-16 16:37:59 1313 4

原创 Properties格式文件的读取和写入

Properties格式文件的读取:首先try (BufferedInputStream bis = new BufferedInputStream(new FileInputStream("E:\\yuanjiuyuan\\data.properties"))) { Properties pros = new Properties(); //将“输入流”加载至Properties集合对象中 pros.load(bis); //根据key,获取value System.ou

2022-05-29 19:35:49 455

原创 操作zip压缩文件

操作zip压缩文件时需要使用ZipInputStream类和ZipOutputStream类,分别是一种FilterInputStream和FilterOutputStream,可以直接读取zip包的内容,将指定内容写入zip包。读取zip包:首先要创建一个ZipInputStream,通常传入一个FileInputStream作为数据源,然后循环调用getNextEntry(),直到返回null,zip流结束。try (ZipInputStream in = new ZipInputStre

2022-05-29 19:35:26 413

原创 简述FileInputStream与BufferedInputStream的区别

FileInputStream,顾名思义,从文件流中读取数据。调用read()方法,每次由"字节输入流"对象从磁盘文件中读入一个字节到内存,此方法返回的是读取到的字节的内容,它是一个0-255之间的数。//方法1//定义 InputStream in = null; try { //创建”字节流输入流”对象 in = new FileInputStream("E:\\test.txt"); //保存每次读取到字节值 int data = -1; while((dat

2022-05-21 19:15:03 248

原创 List、Set、Map、Queue、Deque、Stack遍历方法

1.List集合遍历方法1:for循环:遍历方式多种,可以从前往后遍历,也可以从后往前遍历,通过下标进行访问for(int i = 0;i<list.size;i++){ System.out.print(list.get(i));}方法2:增强for循环:底层实现使用iterator迭代器for(String str : list){ System.out.print(s);}方法3:迭代器//使用 ListIterator迭代器ListIte.

2022-05-13 13:15:04 1577

原创 栈模拟队列

1.队列的功能是FIFO(先进后出)原则,添加元素是在队尾添加,删除元素是在队头删除,栈是一种先进先出(FIFO)的数据结构,栈和队列都可以存储数据,底层采用数组或者链表。2.栈模拟队列的原理栈模拟队列需要定义两个栈,in栈为入队栈,out栈为出队栈。入队操作:首先判断out栈是否为空,如果不为空,则将out栈的元素依次pop弹出再push添加至in栈,然后将需要添加的push到in栈完成入队操作;出队操作:首先判断in栈是否为空,如果不为空,则将in栈的元素依次pop弹出再push添加至out栈,

2022-05-11 20:40:34 199

原创 java基础语法中“==”和equals()的区别

“==”运算符1.基本数据类型用于进行值的比较2.引用数据类型用于进行内存地址的比较创建str3使用new关键字重新开辟了内存空间,故str1 == str3结果为false,内存地址相同返回trueequals()用法equals()是Object类中的方法1.基本数据类型没有equals()方法2.引用数据类型如果没有重写equals()方法,会默认使用Object类的equals(),进行内存地址的比较,重写equals()可以进行值或内容的比较。.

2022-05-08 19:41:23 3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