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hub只想下载某一文件,发现缺少文件夹或者数据集一招搞定

今天准备下载一个数据集,只想下载那个数据集,但是没有下载按钮,要么得一个个下载,进入到你想下载的位置,放入连接点击下载就OK YYDS。直接进入downgit。查阅资料,总算搞定,

2024-04-16 21:05:11 170

原创 pytorch_lightning.core.lightning 和 LightningModule安装,两步给你搞定

我本地电脑没有 conda ,反正就在python 解释器中安装,但是这个解释器界面没有 pytorch_lightning这咋办》?这样就搞定了 pytorch_lightning。这样点击安装就可以了,足够简单了吧,给个赞吧!

2024-03-12 19:17:04 378 1

原创 安装sklearn 安装失败怎么办,一招解决

看到了代码中出现 import sklearn 就赶紧去解释器中查找安装去了,结果发现,无法安装,pip也不行。我查阅了资料,总算搞定了。代码还是保持sklearn即可。虽然代码中是import sklearn。装的时候要安装scikit -learn。

2024-02-29 20:29:29 1171

原创 cd进入有空格的目录怎么解决,一定帮你搞定

我今天在安装sklearn时候,直接从解释器中无法安装,所有终端安装,但是遇到了进入带空格的目录。这样带上双引号就直接进去啦。

2024-02-29 19:47:32 435

原创 from graphviz import Digraph dot无法正常显示中文,一定帮你解决

对于刚开始,打算生成一个流程图,但是发现无法生成中文,这样修改就可了在dot属性进行增加。

2024-02-28 19:54:08 438 1

原创 conda安装pytorch时出现错误,environmentnotwritableerror udi:1011, gid1012,彻底给你解决掉这个问题

查阅了资料,给出的建议是在cd anaconda3所在的位置上层,执行。修改之后,这个上面的错误解决了,但是出现了这个问题。在次安装pytorch显示成功。今天在安装pytorch出现了这个错误,那再来一次执行这个命令。

2024-01-10 14:36:39 407

原创 查看远程GPU服务器的状态和详细信息,看这一篇就够了

P2 P8 表示现在工作状态,P0为最大 工作模式,数字越小表示运转越快。即可查看GPU详细名称啦。我这里有3090两张,还有个集成显卡。169w/350w ,表示当前功率和最大功率,0 ,1,2表示有3张卡,卡号为 0,1,2.60C 51C 45C表示卡的温度。想看看远程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在prompt终端输入。

2024-01-09 19:33:03 1185

原创 查看pyhon版本、更改python版本

运行以下命令即可查看python版本;

2024-01-09 19:12:02 315

原创 git hub clonegit fatal: 过早的文件结束符(EOF)解决办法项目报错

这样就修改了,下载的最低速度为0,最大的延迟99999,只有在这个范围内,项目下载就不会终止。:项目被墙了,导致网速很慢,pycharm认为下载不了,所有给你提示错误。接着继续修改最大缓存改为1G。:在prompt终端输入。出现这样的报错原因就是。

2024-01-09 17:55:57 1097

原创 Pycharm打包exe看完这个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两个都一个main()loop。因为这俩放的位置不对,导致了能够运行,但是完成后 有个提示。查了很多资料,最后,思考了一下,把root.mainloop()。今天第一次编写了一个曲线绘图软件,Hermit、B样条、Bezir的曲线,在打包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坑。首先你先安装Pyinstaller.我都是去设置,找解释器,搜索一下,然后添加进去。其中QR是我的软件图标,你可以找一个图标,然后转换成ICO格式。后面的话就是你程序的名称,按下回车就打包好了。最后,要想完美打包,就是程序中的警告也得自己检查一下。

2023-12-24 22:29:24 36 1

原创 实现一张RGB彩色图片的灰度化、二值化,代码+讲解

而彩色图像之所以能显示彩色,就是因为RGB三个通道之间相互作用,各自的取值综合影响输出像素点的颜色。那么基于这个想法,就考虑把三个通道取不同的权重值转换成一个通道,那么彩色图像不就转换成了灰度图像,常见的。图片也可以看作是三层二维数组的叠加,每一层二维数组都是一个通道。每个像素pixel只有一个value,数字越高,颜色越白,也就越亮。今天闲了下来,再给大家普及一下图片的显示。首先是RGB彩色图像,

2023-11-18 17:45:56 219

原创 slove()函数如何去除虚根,只保留实数根,sympy的类型解决办法

在这个例子中,isinstance()这个函数,就是判断两个类型是否一致。如果是则为true,如果不是则为flase.困扰了三个小时的问题总算解决了。利用solve()函数计算一个方程,结果可能会出现虚根,怎样去除虚根保留实根。话不多说,先看个例子:求解x^4-1。但是,在sympy中,不可以使用int或者float。这样就可以结合IF语言让它输出任何类型的根。

2023-10-19 20:42:35 308 1

原创 最新最全最有用最快,关于安装Pycharm的步骤,主要是numpy、matplotlib等库文件指定版本的安装

前几天把电脑盘重新格式了一下,很多东西都卸载了,然后就是把Pycharm重新下载了回来,当然下载的话直接去官网下载就行,下载完了,安装直接安装到我的F盘,这里切记,第一次激活后,最好将所有的东西都存在F盘指定的一个位置。这个你也可以直接下载下载完后,搜索一下安装方法,不过很慢。这里的cp39也是表示PYthon3.9版本,对于不太会的这里给出建议去b站看视频下载。

2023-10-11 14:38:45 740

原创 新手小白CV之路第一章——1.1加载一张图片灰度化阈值分割

灰度图有了,在考虑将图像的直方图显示一下,灰度图的直方图hist()这个函数就行,直方图横坐标就是黑白像素值【0,256】表示黑白强度也不一样,纵坐标就是数量,这样大致看看那个像素值的数目多一些,和大致分布。灰度化方法很多:平均值、最大值、最主要思想就是根据RGB三个通道的亮度值如何舍去的问题。0,1,2,三个通道我是采用了不同比例得到的灰度图;然后进行选取不同的阈值进行分割,大致理解就是拿不同的像素点和阈值T进行大小比较。阈值分割的方法都是灰度图片,改变不同的T输出不同的值。输出直方图的结果如下;

2023-09-27 15:29:29 4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