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集合

在Java中,List是一种顺序集合,它可以存储一组元素,并允许访问和操作这些元素。List接口继承自Collection接口,它提供了一些特殊的方法来访问列表中的元素,例如get、set、add、remove等方法。常用的List实现类有ArrayList、LinkedList、Vector等。ArrayList:基于动态数组实现,插入和删除元素效率较低,查找效率较高。LinkedList:基于双向链表实现,插入和删除元素效率较高,查找效率较低。

2023-10-09 11:35:29 317

原创 Python 考试编程题

所谓“水仙花数”是指一个三位数,其各位数字立方和等于该数本身。例如:153是一个“水仙花数”,因为153=1的三次方+5的三次方+3的三次方。3.输出任一百分制成绩所对应的等级:90分以上为“优秀”,80-90分为“良好”,70-80分为“中等”,60-7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5.从1开始顺序数数,数到有5或者包含5倍数的数字拍手。10. 基本统计值计算,给出一组数据,计算它们的和、平均值、标准差、中位数。7.定义一个函数,返回三个数(从键盘输入的整数)中的最大值。

2023-05-12 00:24:33 2291 3

原创 Python 代偿 类和对象

对于__contains__(self,item),主要用于实现成员关系的检测,其对应的运算符是in和not in只是简单的判断item是否包含在self.data中,是就返回true,不是就返回false。

2023-05-04 10:05:33 263

原创 Python 索引切片迭代 类和对象

再python中,当对象被索引的时候会去调用__getitem__()和__setitem__()的魔法方法,主要有三个作用,我们依次用代码来演示。

2023-04-26 16:46:34 145

原创 Python 魔法方法3

Python 魔法方法2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与属性访问相关的函数和魔法方法,主要包括__getattr__()、__getattribute__()、__setattr__()、__delattr__()。

2023-04-25 15:28:37 106

原创 Python 魔法方法2

基础的魔法方法在下面这篇文章有介绍。基础魔法方法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下Python与运算相关的魔法方法会挑选择几个经典的方法来详细说明。

2023-04-23 20:47:01 64

原创 Python 魔法方法

Python中的魔法方法(Magic Methods),也称为双下划线方法(Dunder Methods),是特殊方法,其名称以双下划线开头和结尾,例如__init__、__str__、__add__等。这些方法提供了一种使Python对象能够使用内置函数和语言结构的方式。

2023-04-18 20:56:04 362

原创 Python 私有变量

定义私有变量可以在变量名前加上两个 "_",来表示(这里说的私有变量并不是真正的私有,而是尽量避免从外部进行访问)class C: #定义类Cdef __init__(self,x): #定义带参构造函数self.__x = x #定义私有变量def set_x(self,x): #定义set_x方法,设置私用变量的值def get_x(self): #定义get_x方法,获取私有变量的值c = C(22)c.__x #从外部访问私有变量会报错'''c.__x'''

2023-04-17 23:14:58 3735 1

原创 复活吧我的爱人!

对于实例对象life当我们销毁它的时候,它的生命得到了终止,但是它却借助全局变量hp存活了下来, 对此我是大为震惊,(虽然在Python中使用global定义全局变量是一种不好的习惯),这里我们利用__del__()方法在对象销毁之前将实例对象赋值给了全局变量hp,怎么有种第三者的感觉。不管了,复活吧我的爱人!通过学习,发现了Python的对象在销毁之前可以传出一些数据,使得对象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下来,下面几行代码简单实现一下。

2023-04-13 08:52:19 113

原创 Python 构造函数

构造函数就是为了让我们再实例化对象的时候能够实现个性化定制。

2023-04-12 21:10:07 3475 1

原创 MyBatis动态sql作业

【代码】MyBatis动态sql作业。

2023-04-11 21:49:14 42

原创 MyBatis关联映射

对于MyBatis环境配置可以参考我另外两篇博客MyBatis基础环境配置MyBatis动态SQL在关系型数据库中,表与表之间存在着3种关联映射关系,分别为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一个数据表中的一条记录最多可以与另一个数据表中的一条记录相关。列如学生与学号就属于一对一关系。主键数据表中的一条记录可以与另外一个数据表任意数量的记录相关,另外一个数据表中的一条记录只能与主键数据表中的某一条记录相关。列如班级与学生就属于一对多关系。

2023-04-11 21:44:51 768

原创 Python 封装、继承、多态

封装、继承、多态。

2023-04-10 22:19:44 555

原创 Python 类和对象

Python 从设计之初就已经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正因为如此,在 Python 中创建一个类和对象是很容易的。面向对象也是一种代码封装的方法,面向对象的主要思想是将相关的数据和实现的函数封装在一起。

2023-04-06 20:40:12 186

原创 Python 异常处理

对于异常,大家都不陌生,也不怕大家笑话,我刚接触编程的时候我在控制台打印一个"hello world"都报了异常。

2023-04-03 22:10:34 863

原创 Python 装饰器

装饰器简单来说就是在不改变代码的前提下,使代码拓展额外的功能。也就是修改其他代码功能的函数。(采用了闭包和把函数作为参数)

2023-04-03 20:09:12 34

原创 MyBatis 动态SQL

今天学习了使用MyBatis框架对数据库内容进行条件查询、更新、复杂查询,对于基础环境的搭建,大家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文章。MyBatis环境搭建和基本的增删改查。

2023-03-30 23:47:18 191 2

原创 Python 闭包

当调用函数funA()的时候,打印出的是对函数funB()的引用,那我们如何将a的值打印出来呢,其实不难想象,我们在调用函数的时候采用的就是函数名+(),所以再调用时我们可以写成funA()();有的小伙伴可能看不明白,当我们执行funA函数,返回的是funB的引用,相当于返回了已经定义a变量的第一个return,所以funA()就是一个函数,括号里的就是 b 变量。对于嵌套函数来说,再外层函数定义的变量其内层函数是可以访问的到的,但是要通过调用外层函数来访问内部函数,否则程序会发生错误。

2023-03-30 20:59:01 40

原创 Pytho全局变量and局部变量

作用域就是指命名空间,python创建、改变或查找变量名都是在所谓的命名空间中。局部变量,是指在函数内部或代码块中定义的变量,在没有其他操作的情况下,只有内部可以进行访问。定义在所有函数之外的变量。我们定义一个函数myfun()在里面定义一个局部变量 我们在函数内部使用print()方法会打印出a的值。如果在函数外部使用print()打印一下会出现什么结果呢?这时候会给我们提示报错信息 NameError: name 'a' is not defined,没有找到 a 这是因为在函数内部

2023-03-30 19:35:54 109

原创 MyBatis实现增删改查

hello大家好,今天根据老师的讲解以及书本的内容实现了对于MyBatis框架中连接数据库,并且对数据库内容实现增删改查的功能。我将从MyBatis的环境搭建开始,一直到实现基本的增删改查功能。

2023-03-29 22:07:25 2124 4

原创 Python实现汉诺塔

分清楚形参和实参,变来变去的是实参,也就是我们刚开始传入的'A' , 'B' , 'C'三个值,他们通过形式参数 'x' , 'y' ,'z' 来进行传递。此时的n=2,不等于1所以程序会进行第二次调用,继续执行else下面的代码块也是第一行代码Hanoi(n-1,x,z,y)第一次调用的代码 Hanoi(n-1,x,z,y)执行完毕,会接着执行第一次调用的print(x,'-->',z)递归的含义是等到最底层的代码执行完毕,一层一层的往上面返回,要明白代码的具体执行过程。的预期寿命据说也就是数百亿年。

2023-03-28 23:00:20 2588 2

原创 Python 递归

如果使用递归方式传入的值过大,可能会运行加载很长时间,因为每次调用递归不会立即返回结果,而是等到最底层的代码执行完,然后再一层一层的往上走。(这里我用的是IDLE交互式运行的,因为文件式的我运行不返回结果 用print(result) 可以打印出来,目前我还没找原因)Python中,简单来说所谓递归就是自身调用自身的过程。此时程序会无休止的运行输出结果 “我在调用自己啊”列如5的阶乘为:5*4*3*2*1=120。指的是所有小于以及等于改数的正整数的积。1.分别用迭代和递归的方式实现阶乘。

2023-03-27 21:30:40 200

MyBatis系列操作资源

里面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所做的所有程序(截止到一对一查询)

2023-04-11

settingsxml

mybatis中,有的文件下载缓慢 可以下载这个国内镜像。

2023-03-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