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表单使用小结

前后端交互的时候对于数据传输是必须的,form表单传输数据是经常使用的一种方式

下面总结一些最近遇到的问题

form表单外的按钮怎么提交form表单

在前端布局的时候,我们有时候需要将提交按钮放置在form表单外,这个时候怎么去提交指定的表单呢? 话不多说,上代码

表单外部的按钮

表单提交的js

像这样给表单外的按钮绑定一个函数,使得它点击时就会执行函数就可以了。

按钮不在表单里没有指定submit却还会提交某个表单

这是因为按钮的默认的type就是submit,如果出现了上述问题,只需要将不是提交按钮的type属性改成button即可

更改按钮的type属性

form表单前端想验证完再提交

对于一个form表单,即使定义了按钮点击时触发验证表单内容的函数,但是在点击提交按钮的时候,还是会触发表单提交。这个时候要知道表单的onsubmit属性,这个属性在表单提交事件发生时触发,可以让这个属性的值为一个函数,这样就可以验证表单了。说的简单,怎么验证? 看代码:

onsubmit
验证表单
首先要注意到onsubmit后面的return,这个很重要,如果没有的话,即使后面直接是一个false,也丝毫不会影响到表单的提交。想要它不提交就return一个false就可以啦,这样就完成了一个简单的表单验证。

让input不能输入的操作

这里的 input的不能输入是指只读属性,但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改变input的值。比如这样:

只读

虽然不能直接通过键盘来输入,但是可以通过按钮来进行操作

修改只读的值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在Ant Design Vue中,form表单的model属性是用来绑定表单数据的。通过将model属性设置为一个对象,可以将表单控件的值与该对象中的属性进行双向绑定。这样,在表单数据发生变化时,model对象的属性也会相应地更新。 在你的代码中,你使用了FormModel组件,并定义了一个basicForm对象作为表单的model属性。在这个对象中,你定义了一个属性selectedgroup来存储选择的组数据。 同时,你还定义了一个rules对象,用于进行表单验证。在rules对象中,你为selectedgroup字段定义了一条规则,要求该字段为必填项,同时在发生change事件时进行验证。 然而,你遇到了一个问题,即无法正确地进行表单验证。根据你提供的解释,这是因为你在FormModel组件中的a-form-model-item标签中使用了错误的prop属性。该属性应该与表单数据的属性名保持一致,而不是与rules对象中的字段名保持一致。 正确的代码应该如下所示: ```html <a-form-model-item label="Group" prop="selectedgroup"> <a-select v-model="basicForm.selectedgroup" placeholder="please select the group"> </a-select> </a-form-model-item> ``` 在这段代码中,你使用了selectedgroup作为prop属性,与basicForm对象中的属性名保持一致。这样,表单验证就能够正常工作了。 同时,你还需要相应地更新rules对象中的字段名,将group改为selectedgroup,如下所示: ```javascript basicForm: { selectedgroup: '', }, rules: { selectedgroup: [ { required: true, message: 'Please select the group', trigger: 'change' } ], } ``` 这样,当你选择组数据时,表单验证将会生效,并在未选择组数据时显示错误提示信息。 总结来说,为了使表单验证正常工作,你需要确保在FormModel组件中的a-form-model-item标签中的prop属性与表单数据的属性名保持一致,并在rules对象中相应地更新字段名。这样,Ant Design Vue的表单验证机制才能正确地应用到你的表单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