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usb和串口通信

单片机

1 单片机定义

单片机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是采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把具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多种I/O口和中断系统、定时器/计数器等功能(可能还包括显示驱动电路、脉宽调制电路、模拟多路转换器、A/D转换器等电路)集成到一块硅片上构成的一个小而完善的微型计算机系统。

1.单片机就是一台微型计算机。

2.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这种计算机叫PC)也是一种计算机系统,这种计算机系统由很多个零部件组成。这些零部件由不同的厂商生产,可以去组合组装成一台电脑。

3.单片机这台计算机的所有零件全部做在了一个IC内部,并且出厂前被塑料壳封装起来了。传统计算机中的主要部件单片机都有,都集成到内部去了。

4.MCU的概念(参考百度百科词条:MCU),所以说大家看到:单片机、单片微型计算机、MCU、微控制器、微控制单元等,都是一个意思。

2 单片机的分类

单片机分类:

  • 通用型
    按单片机(Microcontrollers)适用范围来区分。例如,80C51式通用型单片机,它不是为某种专门用途设计的;专用型单片机是针对一类产品甚至某一个产品设计生产的,例如为了满足电子体温计的要求,在片内集成ADC接口等功能的温度测量控制电路。
  • 总线型
    按单片机(Microcontrollers)是否提供并行总线来区分的。总线型单片机普遍设置有并行地址总线、 数据总线、控制总线,这些引脚用以扩展并行外围器件都可通过串行口与单片机连接,另外,许多单片机已把所需要的外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