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面试问题(二)(大数据学习)

通过explain 进行sql分析的时候,其实就是查看这个大的SQL拆分以后,每一个小的SQL语句是如何执行的。并且查看每一个小的SQL语句它的type类型 和 Extra 这两个字段的值查看type类型是否为ALL查看Extra 这个字段是否出现 filesort temporary。

2023-05-04 21:15:13 122 1

原创 MySQL——面试问题(一)(大数据学习)

一、索引索引是sql优化的核心,一个sql语句是否需要优化(写的好与不好)就看是否使用了索引。——索引就是一个查找的目录。比如新华字典的首页,都会有一个目录,接着才是正文。如果不使用索引,就从数据的第一行开始查找,一行行的查(全文检索)-- eg:select * from emp where ename='Jack'; // 如果我将ename 这个字段加上了索引,会先从索引数据中查找到Jack,然后再从数据的表中直接取这个数据。2、索引的优缺点1、添加索引,查询速度非常的快

2023-04-26 21:15:35 146

原创 shell脚本的高级部分(大数据学习)

操作根据空格进行分割的1.txt文件, 打印 第一段(列) 第二段 第三段 内容。awk 'BEGIN{初始化操作}{每行都执行} END{结束时操作}' 文件名。操作1.txt文件, 将以逗号分割的第二列的字母转为大写后打印出来。wc +文件名 //显示文件的字节数,单词数,文件的行数。END {这里面放的是处理完所有的行后要执行的语句 }BEGIN{ 这里面放的是执行前的语句 }(下面字段都是在{ }中进行处理的参数){这里面放的是处理每一行时要执行的语句}显示 从第n项 到 第m项(包括m)

2023-04-23 19:51:53 182

原创 shell编程(大数据学习)

如果你声明一个变量,变量后面是字符串,那么使用单引号和双引号都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但是单引号中不能使用变量,双引号中可以使用变量。使用上面这些符号进行运算时,则不需要考虑符号转译问题,也不需要考虑是否空格的问题,不过为了统一和美观,还是空格好一点。检测左边的数是否大于等于右边的,如果是,则返回 true。检测左边的数是否小于等于右边的,如果是,则返回 true。检测左边的数是否大于右边的,如果是,则返回 true。检测左边的数是否小于右边的,如果是,则返回 true。检测两个数是否相等,相等返回 true。

2023-04-20 21:06:18 117

原创 Linux的两种软件安装方式(大数据学习)

就好比是别人给了一个 exe 文件,只是我们的linux上是没有exe文件的,跟exe文件类似的是 rpm 安装包。注:yum search ifconfig 用于查看某个命令是哪个安装包下的命令。使用yum命令进行软件安装是linux安装文件的一个重要部分。

2023-04-20 19:29:16 363

原创 Linux中关于用户和用户组的学习(大数据学习)

如果遇到你自己写的脚本或者文件报没权限:chmod 777 文件名。注:一般如果自己编写的脚本,写完之后要赋权限才能运行。注:不可以给多个文件同时赋权限。

2023-04-19 20:01:50 47

原创 Linux的常见操作(大数据学习)

因为我们想将来操作某台服务器,不想通过IP操作,想通过用户名操作。想要达到这个目的,还需要操作一步:将你的hostname 跟 IP 进行一个对应。

2023-04-19 19:29:06 89

原创 Linux——vi编辑器(大数据学习)

Linux中的Vi编辑器,值得拥有!以下是必须会的!

2023-04-19 18:01:39 96

原创 Linux中的常用命令(大数据学习)

命令的格式:命令 [-选项][参数] 参数输入路径的时候, 可以使用tab键自动补全。如果输入的内容不能确定唯一的一个文件或者文件夹,可以使用 摁两次tab键,可以提示。

2023-04-19 08:47:56 107

原创 Linux学习(大数据学习)

Linux是一种自由和开放源码的操作系统,存在着许多不同的Linux发行版本,但它们都使用了Linux内核。基于Linux内核的东西:Andrid、MacOS.Linux是在Unix的理论基础之上诞生的。公司里面为什么服务器非要用Linux的系统呢?Windows 诞生的时候就是为了个人使用。大、图形化界面丰富、不够快。一般不能长时间不关机。Linux的特点:小、快、不关机。

2023-04-17 21:14:31 94

原创 TCL语句学习(大数据学习)

TCL(Transaction Control Language):事务控制语言。就是对mysql中的各种权限,以及账户密码等进⾏操作的语句。

2023-04-14 20:41:33 161

原创 MySQL中的函数(大数据学习)

if 函数有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 boolean(布尔类型true false) , 第二个参数和第三个参数都是值,前⾯的条件如果成⽴,取值第⼀个,否则取值第⼆个。顾名思义,就是判断数据是否存在的!exists的作用为判断一个表中的数据,是否在另外的一张表中能够查询到与之对应的数据。注: 一行case when ... then ... else ... end 只能处理一个字段的数据。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需要判断的字段,第二个是默认值 ,当前⾯的值是null的时候,使⽤后⾯的默认值。

2023-04-14 20:23:35 79

原创 regexp 正则表达式(大数据学习)

正则表达式:跨语言的一种写法(sql、java、js、python )书写正则表达式的规则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每一种语言调用的方式不同而已。

2023-04-14 18:59:38 121

原创 SQL语句学习——多表查询、子查询(大数据学习)

当我们进⾏语句查询的时候,总会遇到我们需要的条件需要通过另⼀个查询语句查询出来后才能进⾏,就是说A 查询语句需要依赖B 查询语句的查询结果,B 查询就是⼦查询,A 查询语句就是主查询,⼀个SQL语句可以包含多个⼦查询。注:多表关联的时候,如果一个字段非常的明确,可以不在前面加表名,如果有多个表都有该字段,必须在字段前面指明是哪个表的字段,否则报错!注:内连接:左表和右边的数据,必须有关联,才能显示出来,否则左右两边的数据都不显示。2)外连接:(只要学会左外连接就万事大吉!因为右外连接可以用左外连接来写)

2023-04-12 20:52:05 1545 1

原创 数据库——数据完整性(大数据学习)

根据完整性约束可以分为三类: 实体完整性、域完整性和引用完整性。

2023-04-12 19:23:02 448 1

原创 SQL语句学习(大数据)

注:SQL语句中的关键字都可大写,大写效率高,但为了人看的方便,所以会统一小写。对数据库的操作# 数据库的操作# 展示所有的数据库# 创建数据库# 创建数据库,并采用指定的字符集# 查看数据库(了解)# 查看创建数据库mydb01定义的信息# 将数据库mydb01的字符集修改为GBK# 删除数据库(一般不能删)# 切换当前使用的数据库use mydb01;# 查询当前使用的数据库(显示该数据库中的内容)# 表的增删改查操作# 展示该数据库中的所有表# 创建一个表。

2023-04-12 17:49:49 854

原创 数据库学习(大数据)

数据库的意思,其实本质上就是文本文件而已。我们一般无法察觉,也查看不了,原因是其安全性。:文本文件就是数据库的本质,数据库管理系统其实就是用来管理数据文本内容的工具(软件)而已。数据库管理系统就是一套软件而已,别人开发出来供我们使用的。

2023-04-10 19:42:42 1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