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 1060. 有序数组中的缺失元素

因为该题是力扣会员题,没开会员在线提交不了,所以我就找了几个OJ平台在线测试了几个数据,应该没有问题。有序数组中的缺失元素现有一个按升序排列的整数数组nums ,其中每个数字都互不相同。给你一个整数 k ,请你找出并返回从数组最左边开始的第 k 个缺失数字。示例 1:输入:nums = [4,7,9,10], k = 1输出:5解释:第一个缺失数字为 5。示例 2:输入:nums = [4,7,9,10], k = 3输出:8。

2024-04-09 18:26:29 146 1

原创 求字符串的连续最长字串

给定一个字符串,求连续字符最长子串,比如aaaacabbbbbbbc,输出七个b。(牛客上看到的面试手撕题,闲着没事实现了一下)

2024-04-09 14:57:05 299 1

原创 使用两个栈模拟一个队列

第一个栈作入队操作栈,栈从底到顶为abc,这时我们想出队,就对第二个出队的栈进行判断,首先栈是否为空,空就将入队的栈全部弹出为cba,然后压入入队栈,然后弹出栈顶元素a,我们如果继续出队,这时出队栈不为空,直接弹出栈顶b。我们可以使用两个栈来模拟一个队列,例如。

2024-04-06 07:48:36 107 1

原创 从100w个数中找出最大的100个数

这个问题采用小顶堆来实现,我们只需要建立一个大小为100的小顶堆,然后遍历剩下的99w9900个元素,只要这个元素和我们堆顶的元素比较,小于堆顶说明一定不会是100个最大数之一,因为我们堆顶元素一定是最小的,如果大于堆顶,就将堆顶元素修改为这个元素,然后down(1)来维护我们的小根堆。如果这道题目采用大根堆,那么我们就需要建一个10w的大根堆再每次取出并删除堆顶,显然不如小根堆的维护方式。

2024-04-06 07:32:03 117 1

原创 c++split函数实现

因为c++不像javascript这种有split函数来分割字符串,遇到题现操作太麻烦,故记录一个很方便的进行字符串分割的函数,以备下次使用时查询。这是一种简单而又灵活的方法,特别适合按照特定字符(如空格)来分隔字符串。

2024-04-04 23:26:45 283 1

原创 最大异或对C++

该题考查了字典树(trie)的用法,通过将每一个数据的二进制值存入字典树中,每次查询异或最大值只需遍历31层即可,避免了O(n^2)的复杂度,降为O(n)。

2024-03-26 22:16:42 254

原创 计算字符串重新排列数C++

例如: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学习这门技术也越来越重要,很多人都开启了学习机器学习,本文就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础内容。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2024-03-24 23:45:38 411 1

原创 unique用法

unique是 c++标准模板库STL中十分实用的函数之一,使用此函数需要#include《algorithm》该函数的作用是“去除”容器或者数组中相邻元素的重复出现的元素这里的去除并非真正意义的erase,而是将不重复的元素放到容器的前端,重复的元素位于容器的末尾。

2024-02-19 11:01:43 301 1

685099680370962TikTok-28.6.5-All-Multi-Mod.apk

685099680370962TikTok-28.6.5-All-Multi-Mod.apk

2023-0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