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简明介绍侧扫声呐的回波线图与海底图

搜了些声呐的帖子,发现介绍的总有些困惑没有解决,以上为我根据搜索到的资料和自己的理解把两个问题解释清楚,请谨慎参考。

两个问题:

  1. 回波波形怎么得到海底图的?

  1. 为什么海底图横向是时间轴,却能反映海底空间信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合成孔径声呐是一种将多个单独的声纳接收数据进行合成和处理的声呐系统。在合成孔径雷达中,声纳传感器的距离远大于其方位角和俯仰角分辨率,这使得可以通过多个位置上的接收数据来合成一张高分辨率像。 使用MATLAB进行合成孔径声呐回波的仿真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定义声源和接收阵列:在模拟中,选择一个适当的声源位置,以及一个接收阵列的配置,可以是线阵、面阵或其他形式。 2. 计算声源到接收阵列的信号传播时间和路径:根据声源和接收阵列的位置,计算声波信号从声源到接收阵列元素的传播时间和路径。 3. 生成传播路径的信号响应:根据传播路径长度和信号传播速度,生成声波信号在每个接收阵列元素上的信号响应。 4. 处理接收信号:将所有接收阵列元素上的信号响应进行合成,以获得高分辨率像。常见的方法包括调幅和调制信号的相位,通过FFT处理或者其他像重构算法进行像矫正。 5. 显示结果:使用MATLAB的绘功能,将合成后的声呐回波结果可视化,可以使用灰度或者其他颜色编码方式来表示回波的强度。 需要注意的是,合成孔径声呐的仿真过程需要考虑到实际情况中可能存在的各种误差和噪音,以及合成孔径声呐系统的设计参数和算法选择。因此,在具体进行仿真之前,需要仔细研究合成孔径声呐的原理和相关文献,选择合适的参数和算法进行仿真研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