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intoki的博客

课程知识点总结与分享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汇编语言

汇编语言是各种CPU提供的机器指令的助记符的集合,可以通过汇编语言直接控制硬件系统进行工作。本博客适合零基础入门编译原理学习。

2023-06-25 11:12:47 589 1

原创 北邮 编译原理(下)

编译原理是计算机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旨在介绍编译程序构造的一般原理和基本方法。本文是针对北邮编译原理课程下半部分知识点的总结。

2023-06-25 11:04:51 958

原创 北邮 编译原理(上)

编译原理是计算机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旨在介绍编译程序构造的一般原理和基本方法。本文从词法分析到中间语言生成详细的介绍了编译过程中的各个重要环节,适合编译原理入门。

2023-06-25 10:56:14 1101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期末复习(下)

北邮操作系统期末复习下篇

2023-06-07 19:54:29 854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期末复习(上)

北邮操作系统期末知识点总结

2023-03-15 17:25:14 1804 2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八)

用户对操作系统的使用都是以文件为基础的,无论是用户编辑的文档、执行的指令还是使用的外部设备在OS中都是文件。

2023-02-28 19:55:32 256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七)

本章介绍操作系统对于设备的管理以及它为用户程序提供服务的作用。

2023-02-27 16:44:38 164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六)

进程管理和内存管理两部分构成操作系统的真正内核,内存管理相对复杂,涉及到硬件和软件,从微机原理到应用程序到内核。

2023-02-07 21:39:21 263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五)

多个进程在并发执行的过程中并不一定完全独立,会相互依赖,本章就是解决在操作系统中如何实现这些依赖关系。

2023-02-06 21:39:48 449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四)

进程切换由资源切换和指令流切换两部分构成,其中资源切换是将分配给进程的非CPU以外的资源进行切换,如对当前地址空间的切换;而指令流切换就是CPU切换,也就是线程切换。

2023-01-29 10:43:58 329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三)

在实际场合中这样的管理会使得CPU的利用率变得非常低,解决办法就是利用 —— 并发。

2023-01-29 10:42:01 185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二)

代码(静态存放在存储器中):可以分为用户代码和操作系统代码;进程(一段代码的上下文,不仅包括代码还有堆栈等):可以分为用户进程和操作系统进程;CPU的运行状态可以分为用户态和内核态。

2023-01-29 10:39:45 612

原创 北邮 操作系统(一)

操作系统(英语:Operating System,缩写:OS)是一组主管并控制计算机操作、运用和运行硬件、软件资源和提供公共服务来组织用户交互的相互关联的系统软件程序。

2023-01-29 10:07:07 967 1

原创 北邮 形式语言与自动机

形式语言(英语:Formal language)是用精确的数学或机器可处理的公式定义的语言。

2023-01-28 20:11:34 2255 1

动态规划/Q学习算法解决Frozenlake问题

北邮强化学习期中大作业,分别使用价值迭代、策略迭代以及Q学习解决gym的Frozenlake问题,包含相关源码以及算法说明文档。

2023-06-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