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

1.正向代理代理的对象是客户端,反向代理代理的对象是服务端(正向代理隐藏客户端,反向代理隐藏服务端)

2.正向代理:

        正向代理,就是一个位于客户端和原始服务器之前的服务器,为了从原始服务器取得内容,客户端向代理发送一个请求并且指定目标(原始服务器),然后代理向原始服务器转交请求并将获得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才能使用正向代理。

比如我们要去访问某个网站,我们直接访问不通,那么我们就可以找一个代理服务器为我们服务,我们通过代理服务器请求到这个网站。对于这个网站而言他只知道有一个服务器访问了自己,并不知道你访问了他。

3.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服务器位于用户与目标服务器之间,但是对于用户而言,反向代理服务器就相当于目标服务器,即用户直接访问反向代理服务器就可以获得目标服务器的资源。同时,用户不需要知道目标服务器的地址,也无须在用户端作任何设定。反向代理服务器通常可用来作为Web加速,即使用反向代理作为Web服务器的前置机来降低网络和服务器的负载,提高访问效率。

        反向代理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收internet网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节点服务器。

简单举例什么是反向代理:

我们平时访问百度时,直接访问www.baidu.com。

它背后可能有成千上万的服务器为我们服务,但具体是哪一台为我们服务,我们并不知道,也没必要知道。

我们只需要知道反向代理服务器是谁就可以(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www.baidu.com就是我们的反向代理服务器,它会把我们的请求发送到真实的服务器那里去。

即隐藏真实的服务端

Nginx就是性能非常好的反向代理服务器,用来做负载均衡。

4.

正向代理中,proxy和client同属一个LAN,对server透明;

反向代理中,proxy和server同属一个LAN,对client透明。

5.反向代理的好处

安全

如果使用反向代理,请求不会直接到达Web服务器。它们有助于保护Web服务器免受已知漏洞的影响。

缓存

一些反向代理可以充当缓存机器。通常,如果您在一分钟内发送一千个请求请求相同的资源,这些请求将一遍遍地到达请求相同资源的服务器,浪费了资源和宝贵的时间。首次请求资源时,反向代理可以缓存(保存)获取的资源,等下次需要相同资源时,直接可以获取,节省了资源和时间。

负载均衡

反向代理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充当负载均衡器,高流量网站通常面临每分钟处理大量请求的问题,这可能会降低其系统性能并破坏响应时间。使用反向代理可以保证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快的响应。

反向代理在请求和响应周期中很有用。它可以提高安全性,也可以为访问高流量网站的用户提供更快速的响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