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mysql-router做故障恢复

基于上一个实验()进行的故障模拟,模拟主库突然停止工作,主库身份被其中一个从库代替。

2024-04-06 15:10:34 398 1

原创 MySQL8的MIC高可用的实现

MySQL8的MIC高可用

2024-04-06 13:59:35 455 1

原创 MySQL8.0两台数据库互为主从实验

1.Centos7,yum安装的MySQL8.02.准备好两台虚拟机,都关掉firewalld和selinux。Server1Server23.将两台虚拟机上安装好MySQL8.0,在实验之前确保两个数据库的数据是一致的,最好是两台干净的数据库。

2024-03-26 21:36:11 955 1

原创 shell脚本:编译安装MySQL5.7

【代码】shell脚本:编译安装MySQL5.7。

2024-03-13 16:16:37 382

原创 MySQL数据库的物理备份(percona-xtrabackup 物理备份)

注意:每次增量备份都是针对上一次的备份(周一完备,周二对周一进行增备,周三对周二进行增备)。现在整个备份过程完成,下面利用这些备份文件进行恢复数据。然后对周三进行差异备份(也是基于周一的备份)原理:每次备份上一次备份到现在产生的新数据。然后对周二进行差异备份(是基于周一的备份)这样整个数据库的数据就被备份下来了。进入数据库查看数据是否被恢复。然后对周三进行增量备份,回滚到某次差异,比如周三。查看一下生成的备份文件。然后对周二进行增量备份。

2024-02-24 17:58:25 849

原创 CentOS7,yum安装MySQL5.7或MySQL8.0

当前目录就会多一个文件mysql80-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然后进行解压。修改初始密码(要求大小写字母各一个,一个特殊字符,加上数字,密码一共不少于8个字符)安装好后可以查看一下版本号,检查是否安装成功。现在MySQL安装所需要的yum源就有了。wget后面就是刚刚复制的链接。如果想安装MySQL8.0。找到和自己系统对应的版本。然后右键直接复制链接。

2024-02-24 10:30:30 475 1

原创 CentOS7,yum安装MySQL5.7备份工具xtrabackup

会有出现一个percona-original-release.repo文件,然后进行vim或vi进行编辑。最好是使用这个版本,其它版本可能不兼容,最后查看一下是否安装成功。##1.配置yum安装xtrabackup需要的yum源。##3.现在就可以进行安装xtrabackup工具了。##2.修改yum源文件,确保兼容性。

2024-02-24 09:19:05 423

原创 Linux(CentOS 7)中创建RAID0

RAID0的创建,raid--磁盘阵列

2024-01-25 20:39:58 356

原创 磁盘阵列:RAID0、RAID1、RAID10、RAID5逻辑图

RAID0#RAID1#RAID10#RAID5。

2024-01-25 20:23:08 363

原创 VMware虚拟机安装Debian系统

Debian安装

2024-01-19 17:26:02 1001 2

原创 用IDEA2022旗舰版在web项目中创建servlet的详细步骤

一、问题刚创建好的web项目后需要在src文件创建servlet发现没有servlet选项,这是因为我们还需要一些设置。1.选中我们的web项目,然后再右上角找到设置图标并单击,然后找到Project Structure…并单击。2.弹出Project Structure窗口,选中Libraries,然后点击“+”,选择“java”,最后点击“OK”3.弹出Select Library Files窗口,找到你的web项目并选中,然后点击“OK”4.弹出Choose Categories…窗口,

2022-06-23 19:01:41 3722 2

原创 IDEA2022创建JavaWeb项目

IDEA2022旗舰版开发javaweb及其web项目的创建过程

2022-06-22 18:36:06 7777 5

mysql-shell

用来搭建集群的

2024-04-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