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瑞芯微RKDevTool烧录镜像时出现“创建IMAGE对象失败,停止执行“

以此类推,RK Dev Tool是在Windows下的,而我编译openharmony RK3568代码时则是在wsl ubuntu20.04.6中,再结合之前我在Windows下面修改这个ubuntu的文件时也会出现没有权限的错误.所以可以把这个保存镜像文件的文件夹复制到Windows的其他目录中,然后下载镜像至板子时就去选择复制后的文件夹里的文件.所以猜测和上面一样,这个软件无法再镜像文件的文件夹中创建IMAGE对象(无权限).当时百思不得其解,驱动和镜像都是没问题的.

2024-03-27 12:25:23 211

原创 Linux内核入门:内核中常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

/红黑树节点//左孩子//右孩子//父节点颜色以及其他信息//...// 红黑树根节点}rb_root;int key;int data;}mytype;//根节点rb_subtree_last:指向当前节点的右子树的最后一个节点rb_left:指向当前节点的左子结点rb_right:指向当前节点的右子节点rb_parent_color:保存父节点的地址和颜色信息.其中,最低位表示节点颜色(RB_RED/RB_BLACK)

2024-01-21 18:26:30 814

原创 Linux内核入门:C语言技巧篇

在Linux内核代码中使用的 C语言技巧与拓展用法远不止这一点,而想要真正去了解学习这些用法,就必须得通过大量地代码阅读与自我试验,而这只是学习底层内核代码的门槛而已,加油!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2024-01-17 23:45:41 854

原创 Linux内核入门:GCC编译工具

Linux内核主要的编写语言是C语言和汇编语言.因此,在学习Linux内核前的必要条件是熟悉C语言,因为Linux是全球顶尖的程序员编写的,里边可能涉及许多的C语言的编写技巧.Linux内核使用的是GCC编译器来编译,了解和熟悉GCC编译器和GDB调试器也是很有必要的.

2023-12-25 22:57:11 66 1

原创 Linux内核入门:简单认识Linux内核

和微内核实现的模块化不一样,它不是作为一个特殊模块来执行的,而是和静态编译的内核函数一样,运行在内核态中.模块的引入给Linux内核带来了不少优点,其中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多内核的功能和设备驱动都可以编译成动态加载和卸载的模块,并且驱动开发者在编写内核模块时必须遵守定义好的接口来访问内核核心,这也使得开发一个内核模块变得容易很多.另一个优点就是,很多内核模块可以设计成和平台无关的,如文件系统等.相比微内核的模块,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继承了宏内核的性能优势.

2023-12-24 22:29:03 83 1

原创 C语言内存分布详解及关键字static,auto,register,extern,typedef有关存储类修饰符的解释与使用

前几天技术面试,发现C语言还有许多平时不常用的关键字的使用自己还不会,特别是auto,答得一塌糊涂,因此通过上网搜索,总结一下有关存储类修饰符的解释与使用,有关存储类修饰符static,auto,register,extern,typedef的使用。

2023-10-23 20:08:43 79

原创 本地计算机上的MySQL服务启动后停止。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这是通用的解决办法,如果解决了那就恭喜你.但本人不幸在第6步后不如所愿还是启动失败,但发现每次启动失败时,data目录下会生成一个err文件,记事本打开。4. 找到pid为11128的进程,一般是mysqld.exe,然后结束任务。3.发现进程有点多有点难找的话,点击pid,就会按照pid顺序排列出来。2.管理员身份打开cmd转到mysql目录下的bin目录。1.删除mysql目录下的data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可以看到占用3306端口的进程的pid是11128。5.再进行上面的第6步,OK解决了。

2022-10-03 20:25:16 4128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