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实现控制浏览器全屏显示

通过原生JS方式实现

document.documentElement.requestFullscreen() // 开启全屏
document.exitFullscreen() // 关闭全屏

通过全屏插件实现

// 安装插件
$ npm i screenfull
// 导入
import ScreenFull from 'screenfull'
// 使用
 if (!ScreenFull.isEnabled) {
      // 此时全屏不可用
      this.$message.warning('此时全屏组件不可用')
      return
    }
    //   如果可用 就可以全屏
   ScreenFull.toggle()

使用该screenfull插件时因版本原因报错,解决途径:卸掉后换成5.1.0 npm install --save-dev screenfull@5.1.0 换成5.1.0 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 是一种基于 JavaScript前端框架,用于构建用户界面。ECharts 是百度团队开发的一款基于 JavaScript 的数据可视化库,用于创建各种图表和大屏展示。 要实现大屏展示的浏览器全屏功能,可以结合 Vue 和 ECharts 来实现。下面介绍一种简单的实现方法。 首先,需要在 Vue 项目中引入 ECharts 库。可以通过 npm 或者直接下载 ECharts 的 JavaScript 文件,并在项目中引入。 接下来,在 Vue 组件中,使用 ECharts 创建需要展示的图表。可以通过配置项来定义图表的类型、样式、数据等。 然后,在 Vue 组件中使用全屏展示的功能。可以通过监听窗口大小变化的事件,在窗口大小变化时重新调整图表的大小以适应全屏展示。可以使用 Vue 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或者添加事件监听器来实现。 具体实现方法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1. 在 Vue 组件的 template 中添加一个 div 用于放置图表,并为该 div 添加一个唯一的 id。 2. 在 Vue 组件的 created 钩子函数(或其他适当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中,使用 ECharts 的 API 创建图表,并将图表放置在步骤 1 中的 div 中。 3. 使用 Vue 的 mounted 钩子函数(或其他适当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来添加窗口大小变化的事件监听器。当窗口大小变化时,调用 ECharts 的 API 调整图表的大小。 4. 在 Vue 组件的 destroyed 钩子函数中,移除窗口大小变化的事件监听器,以避免内存泄漏和其他问题。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实现基于 Vue 和 ECharts 的浏览器全屏展示功能。当浏览器窗口大小变化时,图表会自动调整大小以适应全屏展示。这样可以提升用户体验,使得大屏展示更加美观和实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