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禁用笔记本自带键盘

将笔记本自带键盘关闭防止误触,只需要一行命令

2024-03-11 10:27:13 215

原创 数据库的连接(自然连接、内连接、左外连接、右外连接)

自然连接和内连接的两个表都有可能丢数据行,而左外连接跟他们的区别就是保留左表的所有数据,没有任何重复的行连接后他会将右表的列的数据置为NULL。跟自然连接不同,自然连接将重复的列合并成一个公共列,而内连接则相反,将其保留。也可以理解成如果左表跟右表有重复部分,则将左表拼接到右表上去。对比公共列,将公共列重复的数据行保留,将两个表拼接起来。右外连接则和左外连接相反,选择保留右表所有数据。公共列中的重复部分用绿色标注。

2023-12-06 23:47:30 1873 1

原创 这个是C语言的什么机制呢,是副本机制吗?为什么函数内引用的值不一样,但是地址是一样的

明明函数内的L的地址是跟外面L一样的,也就是说他们是同一个L才对,但是为什么他们的值不一样?

2023-07-07 18:11:42 110 1

原创 最新版3.7.1matplotlib作图不显示也不报错,figure窗口空白,换到旧版正常,新版反而不显示

最新版3.7.1matplotlib作图不显示也不报错,figure窗口空白,换到旧版正常,新版反而不显示,子图添加到画布的代码变了,但是又不报错,让很多人找不到原因,只能降版本。网上找了半天,发现是因为新版语法改了。

2023-07-04 11:19:34 231 1

原创 idea连接不上虚拟机的zookeeper

遇到一个很无语的问题,想要测试hbaseAPI,结果总是显示连接到127.0.0.0.1超时,我明明配置了hbase和zookeeper的主机和端口,然后发现是因为我主机名改名的时候没有删掉localhost,就会连接不上,查看我虚拟机etc下hostname文件,发现是hadoop.localhost,然后删掉localhost,最后发现可以连上了。

2023-06-11 00:11:20 260

原创 python南方涛动指数SOI数据分析

# 任务一:# 用pandas 库读取 soi.long.data.csv 文件,# 将所有时间抽取为单独的列Date(形式为YYYY-MM-01),如1866-01-01# 所有异常值抽取为一个单独的列SOI,将所有缺失值丢弃处理,# 并到处到新的txt文件soi_dropnan.txt,第一行为表头,列名分别为Date和SOI,# 且表头和数据行中的不同字段信息都是用逗号分隔# 读取新的数据集soi_dropnan.txt,选择SOI字段,统计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

2023-06-06 08:46:40 210 1

原创 触摸板失效,fn快捷键不显示,神舟control center3.0无法打开等问题重装驱动

我的问题是control center打不开,Fn+F1失效,并且使用快捷键功能不显示。解决方案如下,安装好之后找到这个路径,我是把里面的东西都安装了一遍,安装好后他自动打开是英文的,不用管,继续安装。在上面的网站找到自己电脑型号的驱动,然后找到控制中心或者热键的驱动,我的是控制中心。重启之后发现打不开,在设备管理器->系统设备>会有黄色感叹号的一个设备,卸载掉。然后就成功解决问题了,并且自动变成中文。下载解压好之后进行安装。

2023-01-10 14:19:15 16476 10

原创 2022版IDEA创建web项目

使用2022.2.3版IDEA在2018年时JAVAEE改名为Jakarta EE,网上很多教程都有点旧了,我今天想创建一个web项目发现没有JAVAEE导致很懵逼,后面一查才知道。

2022-11-21 08:45:07 2169

原创 关于下载了pytorch库等还是显示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torch

我帮同学下载库遇到了明明显示下载好了但是运行代码时还是显示没找到库,最后发现用cmd安装库的地方跟他现在在用的python不一样。从这里找到你库安装的位置,那里有个python.exe,将python解释器替换成那里的即可。

2022-11-15 22:40:39 1061

原创 Tomcat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启动子级时出错

eclipse运行web项目Tomcat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启动子级时出错解决方案

2022-09-20 14:16:19 1084

python南方涛动指数SOI数据分析,使用pandas和matplotlib库

可执行四个任务, 任务1:数据清洗,# 用pandas 库读取 soi.long.data.csv 文件, 将所有时间抽取为单独的列Date(形式为YYYY-MM-01),如1866-01-01 所有异常值抽取为一个单独的列SOI,将所有缺失值丢弃处理, 并到处到新的txt文件soi_dropnan.txt,第一行为表头,列名分别为Date和SOI, 且表头和数据行中的不同字段信息都是用逗号分隔. 任务2:统计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读取新的数据集soi_dropnan.txt,选择SOI字段,统计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 任务3:离散化; 重新读取文件soi_dropnan.txt,利用第三步统计结果最大值maxValue、最小值minValue,利用category = [minValue,0, maxValue]和 labels = ['NinoRelate','LaNinaRelate',]将SOI进行离散化; 任务4:可视化,读取文件soi_dropnan_result.csv,利用matplotlib 库,可视化显示SOI值,要求包括图例、图标题,x轴刻度以年显示且间

2023-06-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