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在linux系统下制作日历

2、判断距离1900年中那些年份是为闰年,那些为平年,闰年天数为366,平年为365。判断当前日期距离基准年的天数(这里一1900年为例,1900年1月1日为星期一)由于每个月不一定都是从星期一开始的,所以需要打印空格。3、计算当前月份距离上年底的天数,返回days。为了方便直接将闰年平年每个月的日期初始化出来。普通闰年:能被四整除并且不能被一百整除;1、计算当前年份距离1900年的年数。判断闰年平年循环打印日历信息。调用上述函数,从主函数输出。世纪闰年:能被四百整除。使用for循环打印星期几。

2024-01-26 22:10:09 313 1

原创 一维数组的定义与引用

在待排序的元素中,假设前n-1个元素已有序,现将第n个元素插入到前面已经排好的序列中,使得前n个元素有序。但我们并不能确定待排元素中究竟哪一部分是有序的,所以我们一开始只能认为第一个元素是有序的,依次将其后面的元素插入到这个有序序列中来,直到整个序列有序为止。在定义数组时,需要指定数组中元素的个数,方括号中的常量表达式用来表示元素的个数,即数组长度。把待排序的记录按其关键码值的大小逐个插入到一个已经排好序的有序序列中,直到所有的记录插入完为止,得到一个新的有序序列。//a所代表的类型 int[10]

2024-01-25 21:26:53 935 1

原创 C语言——循环控制

它是这样执行的:先执行一次指定的循环体语句,然后判别表达式,当表达式的值为 非零("真")时,返回重新执行循环体语句,如此反复,直到表达式的值等于 为止,此时循环结束。语句使用最为灵活,不仅可以用于循环次数已经确定的情况,而且可 以用于循环次数不确定而只给出循环结束条件的情况,它完全可以代替 while。循环体如果包含一个以上的语句,应该用花括号括起来,以复合语句形式出现。语句标号用标识符表示,它的定名规则与变扯名相同,即由字母、数字和下划线组成,语句的特点是先执行循环体,然后判断循环条件是否成立。

2024-01-21 22:21:53 352 1

原创 C语言中if语句与switch语句

学习语句前先了解一下运算符的优先级以及结合性。关系运算 (大小关系) ( > >= <

2024-01-19 20:03:21 1202 1

原创 C语言中的数据输入与输出

在运行时,如果从键盘输入字符 'a' 并按 Enter 键,就会在屏幕上看到输出的字符' a'。占了一个位置,将输入的数据,转换位占位符指定的格式,放到地址列表对应的一块内存空上。putchar('\ 0151) (输出回车,不换行,使输出的当前位置移到本行开头。函数可以输出能在屏幕上显示的字符,也可以输出控制字符,如 putchar('\ n')占了一个位置,最终输出效果,将输出列表中对应的参数,以占位符指定的格式输出。的作用是输出一个换行符,使输出的当前位置移到下一行的开头。

2024-01-18 20:25:20 974

原创 C语言中的运算符与表达式

C语言的运算符范围很宽,把除了控制语句和输入输出以外的几乎所有的基本操作都作为运算符处理,例如将赋值符"="作为赋值运算符、方括号作为下标运算符等。赋值符号"="就是赋值运算符,它的作用是将一个数据赋给一个变扯。可以利用强制类型转换运算符将一个表达式转换成所需类型。用算术运算符和括号将运算对象(也称操作数)连接起来的、符合。(模运算符,或称求余运算符,%两侧均应为整型数据,如。-(减法运算符,或负值运算符,如。加法运算符,或正值运算符,如。的左侧为减号,右侧为乘号,而。注意,表达式应该用括号括起来。

2024-01-17 19:42:23 316

原创 学习C语言为嵌入式打基础

/M数字 表示复制 从光标所在行开始 M行内容。1.2e3 //科学计数法形式 //1.2*10^3。signed short [-2^15 ~ +2^15-1] // 范围 -32768 ~ 32767。unsigned short [0~2^16-1] // 范围 0~65536-1。

2024-01-16 19:06:18 1051 1

原创 嵌入式入门的第一步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通常嵌入式系统是一个控制程序存储在ROM中的嵌入式处理器控制板,事实上所有带有数字接口的设备,有些嵌入式系统还包含操作系统,但大多数嵌入式系统都是由单个程序实现整个控制逻辑。w //write ---保存;wq //quit ---保存并退出。cd ~ //~ 表示的就是 /home/linux 家目录。形式上,/home/linux 只要是以 /(根目录)开头的(绝对路径)。mkdir 1/2/3 -p //-p 选项。

2024-01-15 20:13:48 3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