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IO流

为了提高数据读写的速度, Java API提供了带缓冲功能的流类,在使用这些流类时,会创建一个内部缓冲区数组,缺省使用8192个字节(8Kb)的缓冲区。处理流:不直接连接到数据源或目的地,而是“连接” 在已存在的流(节点流或处理流)之上,通过对数据的处理为程序提供更为强大的读写功能。如果是带缓冲区的流对象的close()方法, 不但会关闭流,还会在关闭流之前刷新缓冲区, 关闭后不能再写出。关闭流的顺序和打开流的顺序相反。只要关闭最外层流即可, 关闭最外层流也会相应关闭内层节点流。

2023-08-13 23:17:27 53 1

原创 Java 泛型

在类声明时使用泛型约束这个类使用的泛型类型语法//格式public class 类名 <泛型类型1,...> {案例return t1;return t2;测试@Override。

2023-08-10 21:11:41 58 1

原创 Java 枚举

枚举是java中的一种类型,用来表示固定且有限个的对象,并将其一个一个列举出来。

2023-08-07 20:57:39 76 1

原创 Java 集合框架

鉴于Java中数组用来存储数据的局限性,我们通常使用List替代数组List集合类中元素有序、且可重复,集合中的每个元素都有其对应的顺序索引。List容器中的元素都对应一个整数型的序号记载其在容器中的位置,可以根据序号存取容器中的元素。JDK API中List接口的实现类常用的有: ArrayList、 LinkedList和Vector。List接口方法List除了从Collection集合继承的方法外, List 集合里添加了一些根据索引来操作集合元素的方法。

2023-08-07 20:22:58 149 1

原创 Java 异常处理

throw:抛出一个异常,可以是一个自定义异常,语法//抛出自定义异常//抛出运行期异常自定义异常Studentreturn id;} else {//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学员编号不能为负数");//抛出运行期异常//抛出自定义异常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new MyException("学员编号不能为负数"));测试类。

2023-07-26 22:13:01 249 1

原创 Java 面向对象-3

静态的方法可以被继承,但不能重写。如果父类中有一个静态的方法,子类也有一个与其方法名,参数类型,参数个数都一样的方法且有关键词修饰,那么父类的静态方法将会被隐藏,而子类并没有重写父类的静态方法。测试。

2023-07-25 18:31:57 20

原创 Java 面向对象-2

多个类中存在相同属性和行为时,将这些内容抽取到单独一个类中,那么多个类无需再定义这些属性和行为,只要继承那个类即可。

2023-07-23 21:41:06 33

原创 Java 面向对象

类(Class)和对象(Object)是面向对象的核心概念。类是对一类事物的描述,是抽象的、概念上的定义对象是实际存在的该类事物的每个个体,因而也称为实例(instance)。可以理解为:类 = 抽象概念的人;对象 = 实实在在的某个人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重点是类的设计类的设计,其实就是类的成员的设计。

2023-07-20 19:52:54 282

原创 Javaj基础——数组

数组(Array),是多个相同类型数据按一定顺序排列的集合,并使用一个名字命名,并通过编号的 方式对这些数据进行统一管理。数组的常见概念。

2023-07-19 20:26:55 110

原创 Java基础——语法

变量就是系统为程序分配的一块内存单元,用来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简单理解就是内存中一块空间的 表示。由于该存储单元中的数据可以发生改变,因此得名为"变量"。

2023-07-17 19:57:56 27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