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6. 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作为一个电子信息专业的研究生,代码能力一坨。为了提升代码能力,遂开启我的力扣刷题之旅。题目以及测试用例如上。

2024-03-02 21:56:36 471 1

原创 NS3在scratch目录下脚本无法可视化问题的解决方法

NS3自带的examples在命令行中都可以正常的运行、可视化。但是在scratch文件夹下自己写的脚本可以正常运行,但是一旦添加可视化指令就报错。即使是把examples里能正常可视化的脚本代码一模一样的复制到scratch目录下,也是只能运行,不能可视化。另外,针对python脚本遇到类似的问题,也有热心网友给出解决方法。有类似问题的python使用者可以试试。最后给出解决办法的是这位visualizer模块的作者(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说自己也没办法把我吓坏了,好在后面回复了发现的解决办法)。

2024-01-25 17:49:07 393

原创 MAC上安装NS3可视化工具PyViz,配置CLion使用

本人因团队需要,不得不在Mac上使用NS3。其实也不准确,应该是在MAC安装的Linux虚拟机上安装PyViz工具。在NS3学习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问题,重装了好几次,最后都是用这套方法装的PyViz,亲测可行。

2024-01-25 17:34:12 662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十)————字典

无序的,可变的键值对集合对比:字符串、列表、元组都是有序的;字典是无序的。字符串、列表、字典是可变的;元组是不可变的。字典可通过key,访问对应的值,使得这种访问更具有意义。

2023-10-27 20:43:11 29 1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九)————元组

有序不可变的元素序列与列表的区别在于元素不可变。

2023-10-27 18:53:35 24 1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八)————列表

【代码】python学习记录(八)

2023-10-25 18:35:31 30 1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七)————字符串

【代码】python学习记录(七)

2023-10-25 11:08:48 30 1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六)————数值

整数(int)无前缀浮点数(float)由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组成:168.2也可由科学记数法表示:1.682e2复数(complex)由实部和虚部表示a + bj。代码格式为complex(a, b),其中a,b都是浮点数。

2023-10-24 16:26:57 15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五)————案例

给定一个数值,让用户猜。猜错提示“大了”或“小了”,让用户继续猜。水仙花数 = 百位的三次方 + 十位的三次方 + 个位的三次方。用户输入一个三位数,判断是否为水仙花数。要求对三位数值验证是否为三位数。

2023-10-22 10:43:04 29 1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四)————分支&循环

if 条件:满足条件时执行的语句elif:不满足if条件时执行的语句else:不满足if条件且不满足elif条件时执行的语句注意:判断条件后要加“:”满足条件时执行的语句用缩进来表示结尾不用加“end”

2023-10-22 10:19:39 21 1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三)————案例

体脂率 = 1.2 * BMI + 0.23 * 年龄 - 5.4 - 10.8 * 性别(男:1,女:0)采集一个人的身高、体重、年龄、性别,告诉Ta的体脂率是否在正常范围内。BMI = 体重(KG)/ (身高 * 身高)(m)正常体脂率范围:男15%~18%;

2023-10-20 20:48:09 103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二)————输入&输出

input函数对eval函数进行测试。

2023-10-20 20:13:26 43

原创 python学习记录(一)————变量&运算符

学习记录

2023-10-20 17:06:08 2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