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C#实现两个数字之间所有整数的和

如何确定用户每次输入的都是数字,众所周知,ReadLine()方法接收的都是string类型,所以需要声明一个函数,将用户输入的string类型转为int类型,并且,如果用户输入的不是数字,还需提示用户输入数字。这里有要求,必须是第一个数字小于第二个数字,如果第一个数字大于第二个数字,需要提示用户重新输入数字。这部分内容简单,只需要一个for循环就能搞定,代码如下。本篇文章主要复习函数(方法)的使用!1,提示用户输入两个数字。

2023-06-12 21:42:24 521

原创 C#实现九九乘法表

你会发现,第二步的结果中有些数据是重复的,而且就数据而言还是斜对称的,这里我们选择保留对角线以下部分,如何保留?观察我们开篇的那张图,每行的数据都是 *号 左边数字依次增长,增长到跟 *号 右边数字为止,所以目标明确,只需再加个判断就行。这时候又有个问题,我想要第一列1 * ()= (),第二列2 * () = ()...,这里很明显反了,所以你会想到把i和j的位置互换,互换也很简单。现在问题来了,这样数据就全是一列了,所以我们需要加个换行,当一行的数据输出完,才可以换行。如此,九九乘法表就做出来了!

2023-06-10 16:57:48 1514

原创 MySQL基础之事务

事务是一组操作的集合,它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事务会把所有的操作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系统提交或撤销操作请求,即这些操作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当事务顺利执行完就提交事务,里面的操作也全部完成。当事务中有操作出现异常,那么事务就会回滚,把抛异常语句之前的操作撤销,回到事务开始之前的状态。默认MySQL的事务是自动提交的,也就是说,当执行一条DML语句,MySQL会立即隐式的提交事务。

2023-06-08 16:50:08 551

原创 MySQL基础之多表查询(实战)

前面发过一篇有关多表查询的知识点,虽然每个知识点也有对应的例子,但是可能效果不够好,所以还是想多做一些题以掌握知识点。

2023-06-07 22:35:12 124

原创 DataGrip中遇到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问题解决方案

编程过程中,多遇到问题是好的

2023-06-07 18:27:27 1209 3

原创 MySQL基础之多表查询

指从多张表中的查询数据。

2023-06-04 21:39:29 117 1

原创 MySQL基础之约束

约束是作用于表中字段上的规则,用于限制存储在表中的数据。

2023-06-02 22:23:58 34

原创 SQL基础之函数

流程函数也是很常用的一类函数,可以在SQL语句中实现条件筛选,从而提高语句的效 率。这里用之前的表来进行测试 (表名为employee)这里先创建一张学生成绩表,字符串拼接,将S1,S2,...Sn拼接成一个字符串。是指一段可以直接被另一段程序调用的程序或代码。

2023-06-01 12:15:16 101 1

原创 SQL基础之数据类型

MySQL中的数据类型有很多,主要分为三类:数值类型、字符串类型、日期时间类型。下面通过三张表来主要介绍一下这三类数据类型。

2023-05-29 20:53:17 571 1

原创 SQL基础之DCL

DCL英文全称是Data Control Language(数据控制语言),用来管理数据库用户,控制数据库的访问 权限。权限说明所有权限SELECT查询权限INSERT插入数据UPDATE修改数据DELETE删除数据ALTER修改表DROP删除数据库/表/视图CREATE创建数据库/表--查看权限SHOW GRANT FOR '用户名'@'主机名';--例:查看用户super拥有的所有权限--授予权限。

2023-05-24 12:27:14 186

原创 SQL基础之DQL

DQL英文全称是Data Query Language(数据库查询语言),数据查询语言,用来查询数据库中表的记录。查询关键字:SELECT。

2023-05-18 22:09:09 209 1

原创 SQL基础之DML

DML英文全称是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数据库操作语言),用来对数据库中表的数据记录进行增删改操作。DELETE语句的条件可以有,也可以没有,如果没有条件,则会删除整张表的所有数据。修改语句的条件可以有,也可以没有,如果没有条件,则会修改整张表的所有数据。DELETE语句不能删除某一字段的值(可以使用UPDATE)。插入数据时,指定的字段顺序需要与值得顺序是一一对应的。插入的数据大小,应该在字段的规定范围内。添加数据(INSERT)删除数据(DELETE)

2023-05-18 10:45:17 80 1

原创 SQL基础之DDL

在大学期间,也学习过SQL语言。但是好久没用,对其也已经还给老师了,所以现在想重新学习数据库,每天学习一点做个总结。首先说明以下SQL的分类。

2023-05-17 23:18:04 87 1

原创 在Visual Studio上使用C#语言在控制台输出直角三角形和等边三角形

了解双重for语句的用法

2023-04-30 18:47:59 13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