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的问题:数组越界 java.lang.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问题:

这是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小问题--数组越界

因为我是要将查找到的数据将想要的按顺序在在前端展示出来

思路是通过枚举的序号来进行排列的,然后根据list的(index,value)来顺序排列,但是index不好输出。因为不是正序或者倒序desc排列,所以没用Steam排序。

先用map(key,value)将遍历得到的枚举序号作为key,value存放list的顺序序号,如下图所示。

 然后直接将其存放在List中输出,结果就报错数组越界的错误了。

后来经过查阅资料,并debug测试。是因为查询出的数据不存在,所以出现这种错误。

同时网上的大神是这样解释这个问题的:你去取值的时候没有判断这个值是否存在, 不要直接判断不为空就去取值了,这个值不存在,然后就去判断它是否为空,肯定会出现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

我的解决方法是先将集合查到的数据集合遍历到数组中,再将数组转换为list。

因为list(index,value)中传入的的index为15,可是实际查到的数据的size只有1,而把数据导入定义好的数组中便避免了size与实际不符的情况。

 

然后又自己测试了一下:

1、当传入的index为1时,直接报错了

 

2、从第0个开始传就没事

 

 

然后看它的源码 

 

在list的 add 添加方法中,当index = size 才不会报错,而且要从第0个开始传。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