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软件工程课后作业(3.2)

题目:目前住院病人主要由护士护理,这样做不仅需要大量护士,而且由于不能随时观察危重病人的病情变化,还可能会延误抢救时机。某医院打算开发一个以计算机为中心的监护系统,试写出问题定义并且分析开发这个系统的可行性。医院对患者监护系统的基本要求是随时接收每个病人的生理信号(脉搏、体温、血压、心电图等),定时记录病人情况以形成患者日志,当某个病人的生理信号超出医生规定的安全范围时向值班护士发出警告信息,此外,护士在需要时还可以要求系统印出某个指定病人的病情报告。

解答:

问题定义:

问题性质:实时接收记录且带有监督性质的反馈系统;                                                                   

工程目标:此系统24小时无间断接收患者的可传输式传感器(温度计、电子血压计、心电图机等)上的数据,配合计算机上的时钟生成患者情况日志。接收到的信号都要与医生规定的安全范围进行比较,如果某位患者的某个指标不在安全范围内,则在值班室的终端会收到警告,此时值班的护士可以获得此患者的病房号和床位号,去进行情况的排查。且在值班室的系统终端提供病人病情报告的服务。                                                                                                                                           

工程规模:覆盖整个医院各个科室的住院处和护士值班处。

可行性研究:

技术可行性:现在大部分身体指标测量仪器都可以远程获取数据,如电子手环测量心率可以连接手机,所以寻找精密的测量仪器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经济可行性:更新测量传感器和每个值班室配备显示终端和打印机是采取此方法的主要花费,而其具体的量级取决于医院对传感器的精确性和实时性的要求以及医院的规模,医院可以权衡必要配备的科室和牺牲部分精确性以追求更高的经济效益。                                                                           

操作可行性:像是数据库和软件本身是需要定期的维护。这些对于医院的工作人员来说较为专业,只能由专业的软件工作者去完成。但好在一个医院里患者的规模不大(相比于动辄十几万的社交软件),可以雇佣人数较少的专业软件工作者进行定期维护。

图1 监护系统的基本系统模型

图2 监护系统的功能级数据流图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