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标识符和关键字

标识符

标识符(Identifier):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一个名字,是用来标识类名、变量名、方法名、数组名、文件名的有效字符序列。这里我们需要注意,JAVA语言规定标识符由任意顺序的字母、下划线(_)、美元符号($)和数字组成,并且第一个字符不能是数字。

合法的标识符:birthday

                         User_name

                        _system_varl

                       $max

非法的标识符:3max            (JAVA中规定,变量名不能以数字开头)

                         class             ("class"为保留字)保留字:Java保留字是对Java编译器有特殊含义的字符串,作为编译器和程序员的一个约定,使其告诉编译器其声明的变量类型、类、方法特性等信息,所以我们不能使用保留字作为变量名。

Tips:1.标识符不能是关键字。

           2.JAVA语言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例如:标识符republican和Republican是两个不相同的标识符。

           3.JAVA语言使用的是unicode标准字符集,最多可以标识65535个字符。

关键字

关键字:关键字是JAVA语言中已经被赋予特定意义的一些单词。关键字对JAVA编译器有着特殊的含义。

关键字类型:类类型(Class Type)、数据类型(Data Type)、控制类型(Control Type)、存储类型(Stroage Type)、其他类型(Other Type).

(1)类类型(Class Type)

 package,class,abstract,interface,implements,native,this,super,extends,new,import,instanceof,public,private,protected.

(2)数据类型(Data Type)

char,double,enum,float,int,long,short,boolean,void,byte.

(3)控制类型(Control Type)

break,case,continue,default,do,else,for,goto,if,return,switch,while,throw,throws,try,catch,synchronized,final,finally,transient,strictfp.

Tips: 1.所有JAVA的关键字都是由小写字母组成的

         2.JAVA语言五sizeof关键字,因为JAVA语言的数据类型长度和表示是固定的,与程序运行环境没有关系,在这一点上JAVA语言和C语言是由去别的。

         3.goto和const在JAVA语言中并没有具体含义,之所以把他们列为关键字,只是因为他们在某些计算机语言中是关键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