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情感分析的模型

使用PyTorch的DataLoader类创建训练集和验证集的DataLoader,设置batch_size和shuffle。首先,使用pandas的read_csv函数读取CSV数据集。这段代码主要是用BERT模型进行中文情感分类任务,使用了PyTorch和Hugging Face的Transformers库。这段代码主要是用BERT模型进行中文情感分类任务,使用了PyTorch和Hugging Face的Transformers库。使用train_test_split函数将数据集划分为训练集和验证集。

2023-06-07 21:07:05 260

原创 天气预报系统

在这个监听器中,首先获取到了用户输入的城市名称,然后在新的线程中执行了天气查询的操作。btnsearch是搜索按钮,etCityName是输入城市名的输入框,其余的都是显示信息的文本视图。当用户点击搜索按钮时,会获取输入框中的城市名,并启动一个新的线程来获取天气信息。最后,创建一个Message对象,将获取到的天气信息放入Message中,并通过Handler发送到主线程,更新UI。在这个方法中,首先调用了。字段是否为1,如果是,那么就从消息的数据包中获取出天气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显示在界面上的相应位置。

2023-05-19 10:54:44 297

原创 基于隐马尔科夫模型的词位标注

前向算法用于计算在给定观测序列的前提下,模型到达某个特定状态的所有路径的概率之和。后向算法则用于计算给定模型和某个特定状态,从这个状态到观测序列结束的所有路径的概率之和。结合前向和后向算法,可以计算出每个时间步上的词性概率。:对训练集中出现的词和词性进行统计,并建立状态转移矩阵和观测矩阵。状态转移矩阵表示从一个词性转移到另一个词性的概率,观测矩阵表示给定词性下生成某个词的概率。:从文件中读取数据,并将每一行分割成词和对应的词性。:在输入的句子中,对每个词进行词性标注。这是通过查找最大的词性概率来实现的。

2023-05-14 14:21:59 127

原创 fft2视频压缩

该脚本使用不同的压缩比压缩视频的每一帧,并在单独的窗口中显示结果图像。4、创建一个名为 apply_compression 的函数,该函数接受平移后的 FFT 和压缩比作为输入,并在应用基于幅度阈值的掩模后返回压缩后的 FFT。创建一个名为 apply_compression 的函数,该函数接受平移后的 FFT 和压缩比作为输入,并在应用基于幅度阈值的掩模后返回压缩后的 FFT。这个脚本从指定目录读取名为 "bike.mp4" 的视频文件,使用快速傅里叶变换 (FFT) 进行压缩,并显示压缩后的图像。

2023-04-18 21:17:18 171

原创 三窗口播放视频文件的灰度影像和其傅里叶变换振幅谱

我们使用cv2.waitKey()函数等待按键事件或一定的时间,当按下键盘上的“q”键时,退出循环并释放视频文件。我们将每一帧的原始图像转换为灰度图像,并在一个名为“frame”的窗口中显示。接下来,我们对每一帧图像进行二维傅里叶变换,并计算其原始振幅谱,并在名为“mg_spc”的窗口中显示。然后,使用cv2.VideoCapture()函数载入指定的视频文件,通过循环不断读取视频文件的每一帧图像。这段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OpenCV来载入并播放一个视频文件,并展示了视频文件的灰度影像和其傅里叶变换振幅谱。

2023-04-11 17:56:24 99

原创 逆傅里叶变换

代码创建了一个混合信号,该信号由四个不同的正弦波组成:两个正弦波和两个余弦波,每个波具有不同的振幅和频率。然后使用快速傅立叶变换(FFT)和去噪操作对混合信号进行处理,以过滤掉高频成分和噪声。这些图表有助于可视化过滤和去噪操作对混合信号的影响。

2023-04-04 21:10:23 1738

原创 快速傅里叶变换

代码的目的是生成四个正弦和余弦波,将它们相加以获得混合信号,然后计算信号的傅里叶系数,并对振幅频谱进行去噪处理。为此,定义了两个函数 getSin 和 getCos,它们接受振幅、频率、相位和采样点列表作为参数,返回对应的正弦波或余弦波。1、选择合适的库:为了实现信号处理和可视化,我们需要使用 numpy(数值计算)、matplotlib(绘图)和 math(数学函数)库。3、混合信号:生成四个不同振幅、频率和相位的正弦和余弦波,将它们相加以获得一个复杂的混合信号。这样,我们可以更容易地观察频谱的对称性。

2023-04-03 16:45:14 259 1

原创 制造一个圆形飞轮

【代码】制造一个圆形飞轮。

2023-04-03 16:42:51 72

原创 通过贝叶斯分类实现预测界面化

这段代码是一个名字性别预测系统的程序,采用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程序实现了一个基于Tkinter的图形界面,用户可以输入名字,预测该名字的性别。main() 函数中初始化Tkinter窗口,加载模型,设置窗口大小和位置,并启动Tkinter的主事件循环。其通过计算先验概率、字符频率等来训练模型,并基于这些概率预测名字的性别。定义了一个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类(NaiveBayesClassifier)来实现训练和预测功能。读取训练数据,创建并训练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然后将训练好的模型保存到文件。

2023-04-03 16:29:32 229 1

原创 朴素贝叶斯分类

c. 预测:在预测过程中,我们计算每个类别的后验概率,并选择具有最高后验概率的类别作为预测结果。a. 数据集划分:将数据集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以便在训练集上训练模型并在测试集上评估模型的性能。b. 数据预处理:将每个姓名拆分为单个汉字,并将性别标签转换为数字(0表示男,1表示女)。d. 预测性别:使用训练好的朴素贝叶斯分类器预测输入姓名的性别,并返回预测结果。a. 定义一个预测函数:该函数接受一个中文姓名作为输入,并返回预测的性别。c. 特征提取:将输入的姓名转换为数字特征向量,与训练数据的特征表示相同。

2023-03-23 21:45:21 128 1

原创 谈谈关于AR的一些事情

通过手机上的AR应用,我可以在博物馆里看到实时的增强现实信息,比如古代文物的还原图像、文物的历史背景等等。当我想在家里购买新的家具时,这个应用可以让我在手机上预览不同款式和颜色的家具,将其放在家中的实际场景中,让我更好地感受到家具的大小和样式,而不需要真的去商店里试坐或试摆。总之,AR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探索世界,也可以在工作中提高效率和质量。AR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在生活和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有趣的AR技术应用,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2023-03-23 21:14:29 72

原创 Android studio制作简单计算器apk文件

如果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与预定义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匹配,将进入新的活动(CalculateActivity)。c. 检查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与预定义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匹配,如果匹配,则启动新的活动(CalculateActivity),并显示一个登录成功的提示消息。b. RadioButton(id为radioButton):显示“RadioButton”的单选按钮,此处应该有一个描述性的文本,如“记住我”。d. 如果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与预定义的用户名和密码不匹配,则显示一个账号或密码错误的提示消息。

2023-03-23 21:05:23 12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