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yeclipise连接数据库。

判断数据库能否连接:

第一步:可以在命令行使用客户端连接数据库:

使用mysql命令连接到本地MySQL数据库:

mysql -h localhost -P 3306 -u username -p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使用了以下参数:

  • -h localhost:指定数据库的主机名为localhost
  • -P 3306:指定数据库的端口号为3306
  • -u username:指定数据库的用户名为username
  • -p:提示用户输入密码。

当您运行这个命令时,它会提示您输入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您就可以连接到MySQL数据库,并在命令行中执行SQL语句了。

正确的结果是会得到:mysql>      //出现这样的界面表示连接成功。

第二步:USE mydatabase; 

使用这个命令选择数据库。

第三步:SELECT * FROM mytable;

使用这个命令输出表里面的内容。

在myeclipse中连接数据库出错的原因

错误一:

Table 't_book.mytable' doesn't exist。

改正表之后,仍然是这个错误。

建议:更换jdbc-驱动。(纠正,看后面。不要去换)

错误二:

更换jdbc驱动之后,发现版本不兼容。

两种解决方式:要么更换兼容的版本,要么升级java.(纠正,看后面。不要去换)

查看myeclipse中的java版本:

1. 在MyEclipse窗口的菜单栏中,点击`Window`菜单,然后选择`Preferences`选项。这将打开`Preferences`对话框。

2. 在`Preferences`对话框的左侧面板中,展开`Java`节点,然后选择`Installed JREs`选项。这将在右侧面板中显示已安装的Java运行时环境列表。(在)

3. 在右侧面板中,您可以查看已安装的Java运行时环境的版本。默认情况下,MyEclipse会使用列表中勾选的Java运行时环境来运行您的程序。

如果您需要更改Java运行时环境的版本,您可以在右侧面板中选择一个不同的Java运行时环境,并点击`Apply and Close`按钮来应用更改。

我的jdk版本是jdk 1.6,它对应的是java 6 :

所以我选择更改驱动程序:其实这个地方已经在隐含所支持的jdk版本。

 具体查看这个别人提供的表:

所以我应该选择驱动是5.1的版本。

错误三:还是回到错误一来。(从这里开始)

发现就算改了驱动器还是没能解决问题。

最后在不停的修改当中,发现可以又没有报错了。

Myeclipse连接数据库报错猜测原因:

主要是上面的错误一。

在查找很多资料解决这个问题。发现可能是myelicpse本身的原因。

因为我在学这个课程的时候,是用这个软件学习java web的,于是,我在使用去创建了一个web project项目,这个项目会自动生成一个叫做lib的目录文件。在这个文件里面,将jar包导入进去,并添加为路径。在然后去运行java程序就没有问题。

重点来了:当我返回我原来创建的那个java项目,在去运行的时候,发现就没有报错了。

具体为什么会这样,暂且把疑问放在这里。

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就是在web项目里运行一下成功后,在返回原来的java项目运行就没有报错了。

如果在java项目里面还是有问题,建议还是从web项目里面去运行java程序吧,先学好java再说,后面再进行啃java web。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