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案例1-6】二进制的前导的零

计算机内部用二进制来表达所有的值。一个十进制的数字,比如24,在一个32位的计算机内部被表达为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1000。可以看到,从左边数过来,在第一个1之前,有27个0。我们把这些0称作前导的零。现在,你的任务是写一个程序,输入一个整数,输出在32位表达下它前导的零的个数。

2023-10-27 22:43:51 139 1

原创 【案例1-5】N个数的排序与查

从键盘输入N个整数,并输出指定的某个整数在这N个整数中的按照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的位次(最小的位次是1,最大的位次是N,指定的整数如果不在这N个数中,则其位次是-1)

2023-10-27 22:42:17 196 1

原创 【案例1-4】字符串操作

给定一个字符串。请去除串中的数字并反转。

2023-10-27 22:41:21 109 1

原创 【案例1-3】判断回文

用户从键盘输入一个整数,程序将判断这个数是几位数并输出其位数,并判断这个数是否是回文数,是则输出Y,否则输出N。回文数是指将该数含有的数字逆序排列后得到的数和原数相同,例如12121、3223都是回文数。

2023-10-27 22:39:41 88 1

原创 【案例1-2】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给定2个正整数,求它们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并输出。

2023-10-27 22:37:43 151 1

原创 【案例1-1】 Java中二进制位运算

本题目要求读入2个整数和一个字符,然后根据这个字符值,对两个整数进行相应的二进制位的运算。要求必须使用。(1)如果字符是&,则两个整数进行二进制位的;(2)如果字符是 |,则两个整数进行二进制位的;(3)如果字符是^,则两个整数进行二进制位;(4)如果是其他字符,则固定输出信息:ERROR。

2023-10-27 22:36:15 92 1

原创 【案例8】请编写程序,实现计算“1+3+5+7+…+99”的值

(2)在遍历过程中,通过条件判断当前遍历的书是否为奇数,如果是就累加,否则不加。(1)使用循环语句实现自然数1~99的遍历。

2023-09-13 15:55:20 1803

原创 【案例7】要求编写程序实现幸运观众的抽取

存储多个姓名的容器(数组),new Random().nextInt()随机整数的获取。设计多个功能,采用函数设计。(4)随机选取一名观众,并打印出该观众姓名。(1)从键盘输入3名观众。(2)存储观众姓名。(3)总览观众姓名。

2023-09-13 15:54:14 812

原创 【案例5】要求编写一个剪刀石头布游戏的程序

本案例要求编写一个剪刀石头布游戏的程序。程序启动后会随机生成1~3的随机数,分别代表剪刀、石头和布,玩家通过键盘输入剪刀、石头和布与电脑进行5轮的游戏,赢的次数多的一方为赢家。若五局皆为平局,则最终结果判为平局。分析:多次玩游戏,采用循环结构。一次比赛的结果有多种可能,选择结构。请采用循环选择结构完成问题的解决。

2023-09-13 15:53:08 605

原创 【案例4】编写一个程序实现新入职的员工的部门分配

某公司现有java程序开发部门、C#程序开发部门、asp.net程序测试部门、前端程序开发部门四个部门。编写一个程序实现新入职的员工的部门分配,要求根据用户输入的员工姓名和应聘语言确定员工应该分配到哪个部门。若公司没有与输入的语言匹配的部门,则进行相关提示。

2023-09-13 15:52:07 373

原创 【案例3】编写一个超市购物程序

编写一个超市购物程序,在一家超市有牙刷、毛巾、水杯、苹果和香蕉五种商品,用户输入商品序列号进行商品购买,用户输入购买数量后计算出所需要花费的钱,一次购买结束后,需要用户输入“Y”或“N”,“Y”代表继续购买,“N”代表购物结束。商品价格如下表所示。香蕉 15.5元。

2023-09-13 15:50:40 1408

原创 【案例2】编写一个智能购物计算小程序

【代码】【案例2】编写一个智能购物计算小程序。

2023-09-13 15:49:29 1958

原创 【案例1】顺序结构编程,变量、常量、运算符的使用

运行样例://华为手机String huaweiBrand = "华为";String huaweiConfig = "8+128 全面刘海屏";//小米手机String xiaomiBrand = "小米";String xiaomiConfig = "4+64 全面屏";//华为入库System.out.println("品牌型号:"+huaweiBrand);System.out.println("尺寸:"+huaweiSize);

2023-09-13 15:47:22 46

原创 6.1编写程序实现简单的登录注册功能

分析:多个账号,多个密码,性质相同,采用数组结构设计。需关注的问题,数组空间大小固定,如何动态扩容(新建,并复制数据System的arraycopy方法复制原有的数组到新的数组);功能有登录、注册、查看、退出等功能,采用函数进行设计。用户可以输入对应的编号进行相应的功能操作。例如,输入2进入注册功能,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注册。(1)登录功能,用户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进行成功;(2)注册功能,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注册;(3)查看功能,查看所有的用户名与密码;(4)退出功能,退出系统。

2023-09-13 15:43:50 11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