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 9. 回文数(JAVA)

思路主要是逐位读取之后判断与原来进入的数字是否相同。PS: 有段时间不做算法题,思路确实很卡顿。

2024-03-18 15:10:28 318 1

原创 人工智能基础笔记

利用被误分类的训练数据“调整现有分类器的参数”,使得调整后的分类器判断的更加准确,调整中有一个 学习率:指的是每一次更新参数的程度大小。与线最近的点称为支持向量(直观讲就是对求解分类任务最富有信息的数据)训练过程中用来度量分类器输出错误的数学化表示,错误越大,损失函数的取值越大。训练阶段使用的数据称为训练数据,测试阶段使用的数据称为测试数据。数据需要标注来实现训练。得到了损失函数后,要利用数据集中被误分类的数据更新参数迭代到无误分类数据为止。2、不同类别中离分类直线最近的点到直线的距离和称为分类间隔。

2024-02-24 15:04:55 340 1

原创 C++ 哈希表总结

当我们要使用集合来解决哈希问题的时候,优先使用unordered_set,因为它的查询和增删效率是最优的,如果需要集合是有序的,那么就用set,如果要求不仅有序还要有重复数据的话,那么就用multiset。COPY自代码随想录。

2024-01-31 23:59:18 353

原创 Leetcode 142. 环形链表 II

原来C++中可以直接调用set,方便了许多,解法一的思路较未简单。一开始未看清楚题目条件,以为仅判断是否有循环,于是报错。

2024-01-29 18:46:32 356

原创 Leetcode 面试题 02.07. 链表相交

这里意味着只要分别让A和B额外多走一遍B和A,那么必然会走到交叉,注意这里边缘情况是,大家都走到null依然没交叉,那么正好返回null即可。A长度为 a, B长度为b, 假设存在交叉点,此时 A到交叉点距离为 c, 而B到交叉点距离为d。自觉时间复杂度太高,于是去查询有无时间复杂度为O(n)的方法,于是看到一个神中神的。后续交叉后长度是一样的,那么就是 a-c = b-d -> a+d = b+c。之前王道的数据结构中做过,后面忘了,搞了一个双循环做的。

2024-01-26 00:04:47 335 1

原创 Leetcode 19. 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结点

王道数据结构经典例题。

2024-01-24 17:57:14 381 1

原创 Leetcode 24. 两两交换链表中的节点

还是很简单的链表链接问题,不过中间我设置指针翻转的时候还是出了一些问题。值得小心/** * Definition for singly-linked list. * struct ListNode { * int val; * ListNode *next; * ListNode() : val(0), next(nullptr) {} * ListNode(int x) : val(x), next(nullptr) {} * ListNode(

2024-01-23 20:09:25 317 1

原创 Leetcode 206. 反转链表

数据结构基础的头插法。

2024-01-22 21:34:53 343

原创 Leetcode 707. 设计链表

【代码】Leetcode 707. 设计链表。

2024-01-21 00:19:54 316

原创 Leetcode 203. 移除链表元素

简单总结一下在C++中Null和nullptr的区别:用Null表示空指针是C语言中遗留下来的传统,但在C++中可能会引起问题,因此在C++11中引入了nullptr表示空指针,如果要在C++中表示空指针,那么使用nullptr而不是Null.。这段代码的逻辑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为什么会出现错误呢?这里我想感叹一下C++判断条件的严谨性,这让我这个手写了半年代码的408考生不得不折服。若这两个条件前后位置颠倒了,则会可能去head中找val,但head是空的,此时先考虑head是否为空明显会更加严谨一些。

2024-01-17 15:42:40 321

原创 Leetcode 59. 螺旋矩阵 II

由于前两天一直在写毕设的东西,配置机器学习的环境和搞数据集还有调试代码,整的我头大。这两天的leetcode题目也懈怠了,自我检讨一下,以后每天还是要保证3-5道左右的Leetcode题目才行,不然要是进了复试但没有好好准备机试,那估计心态都爆炸了。这个代码仅供自己学习。第一次了解C++中的vector如何生成二维数组,这个内容学习到了。所有元素,且元素按顺时针顺序螺旋排列的。

2024-01-17 14:09:56 466

原创 Leetcode 209. 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一开始的思路是暴力解,但是遍历两轮觉得还是有点笨了,于是学习了题解思路。中间一个小问题困扰了我半天,就是i++和sum-=nums[i]的顺序反了。调试看反例看了挺久hh。给定一个含有 n 个正整数的数组和一个正整数 s ,找出该数组中满足其和 ≥ s 的长度最小的 连续 子数组,并返回其长度。如果不存在符合条件的子数组,返回 0。2、C++中int的最大值表示是INT32_MAX。这题总的来学学习到了。

2024-01-14 15:05:47 302 1

原创 Leetcode 27. 移除元素

王道的数据结构中有类似的题目,初试的时候写算法题刷了34遍,直接秒了。

2024-01-13 16:19:43 334 1

原创 Leetcode Problem: 977. 有序数组的平方

我是真没想到C++可以直接Sort,还费劲心思写了一个快排,结果调用接口有问题。又写了一个冒泡,结果跟我说第133个测试用例超时了。由于本人大学并没有C++的学习,但目标院校的复试又是要求C++来写。所以我现在刷LeetCode都用C++来写,提前适应一下加强学习。附加我的2B双指针写法,耗时1333ms.犯蠢了。

2024-01-13 16:14:23 392 1

原创 408真题错误+模糊部分整理

①、错误都扣在哪里?选择题:错了7个,数据结构1个,计组错3个,操作系统错1个,计算机网络错2个(有几个检查出来了,有几个蒙对了)大题错误的点:数据结构考了外部排序的大题全错(-10),计组的中间一个数组A[24][64]的意思是有24行,64列。我搞反了,导致有三个问题做错(-3),计网TCP连接的数据连接是非持久连接(-1)②、时间?时间是比较紧张的,我选择题花了大概有70分钟。大题写完还剩35分钟检查。

2024-01-10 18:04:43 1002

原创 2024考研考试感受

11408考试小记

2024-01-06 17:43:11 38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