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之QML第三章Component与Loader

loader.item.paused //控制是否播放当前动画。asynchronous://设置异步属性,如果控件还在加载,可以先显示其他东西显示正在加载。loader.item:在控件加载完成后想要对他的属性进行更改使用loader.item。用法1:两个基础函数在窗口生成和释放的时候打印信息。AnimatedImage:加载动图。Loader:延时加载控件。Image:加载图片。

2024-03-06 21:24:29 212 1

原创 Qt之Qml第二章states与transitions动画效果制作

Qt的states与transitions动画效果制作

2024-03-04 22:15:13 141

原创 Qt通过钩子实现点击键盘空格进行关机重启

本文主要实现的软件功能是,双击运行软件之后,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任何ui界面显示,当点击键盘空格按键之后,会弹出警告提示框“系统准备关机”,并于10秒钟后关闭电脑,进行重启。可以写出来逗逗朋友,也可以在此代码上添加一些其它好玩的功能,十分有趣。

2024-02-20 20:46:06 309

原创 【无标题】Qt笔记之信号和槽、数据类型的简介

Qt::BlockingQueueConnection :与Qt::QueuedConnection相似,信号线程会被阻塞直到槽函数执行完毕。对象树中的某个对象被删除时,它的子对象也将被删除。Qt::QueuedConnection :事件循环回到接收者线程后执行槽,槽与信号在不同线程。Qt::DirectConnection :信号被发射时,槽立即执行,槽函数与信号在同一线程。在槽函数里,使用QObject::sender()可以获取信号发送者的指针。信号与槽是元对象系统支持的,对象间通信所采用的机制。

2024-02-20 20:25:43 724

原创 Qt入门之QML介绍简单使用-Rectangle属性基础使用

新添加qml file文件MyRectangle.qml(注意新添加的文件命名的时候首字母一定要大写)Rectangle{width: 200color: "black" //边框颜色Rectangle{anchors.topMargin: 0 //调整这几个数值就能改变对应边框颜色//以上可以修改为对属性进行开放来设置 修改后内容为Rectangle{Rectangle{main.qml里面进行调用Window {width: 640x:100y:100。

2023-12-17 16:51:35 478

原创 Qt入门之QSqlTableModel框架使用-进行数据库表的显示

Qt SQL 模块包含多个类,实现数据库的连接,SQL语句的执行,数据的获取与界面的显示,数据与界面之间使用Model/View结构,方便的实现数据的显示和操作。QTableView:是Qt中常用的数据库内容显示组件:可以通过设置SELECT语句查询获取数据库内容,但是数据是只读的。:可以直接设置一个数据表的名称,可以获取数据表的全部记录,可以进行编辑。

2023-10-15 21:59:23 499

原创 关于Qt一些基础信息

记录一些qt的基础信息,当做笔记

2023-10-14 19:10:39 43

按下空格重启电脑小软件

本文主要实现的软件功能是,双击运行软件之后,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任何ui界面显示,当点击键盘空格按键之后,会弹出警告提示框“系统准备关机”,并于10秒钟后关闭电脑,进行重启。 可以写出来逗逗朋友,也可以在此代码上添加一些其它好玩的功能,十分有趣。

2024-03-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