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虚拟机安装Linux-RHEL 7.4/CentOS7.4系统(详细教程)

使用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软件安装Linux-RHEL 7.4系统并使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4 提供了新的自动化功能,旨在限制 IT 的复杂性,同时增强传统和云原生应用的工作负载安全性和性能,从而提供强大而灵活的操作系统,以解决跨物理服务器、虚拟机和混合、公共和多云覆盖的企业 IT 需求。

了解并掌握虚拟机中安装并使用Linux-RHEL 7.4系统的方法步骤

(Linux-RHEL7.4和CentOS7.4都差不多,步骤也是一样)

准备需要的材料:1.安装好的VM软件

                             2.Linux-RHEL7.4/CentOS7.4系统映像文件

一、配置Liunx虚拟机

成功安装好VMware Workstation本次使用版本的是VMware Workstation 12 Pro

1.点击“创建新的虚拟机”并选择“典型”,然后单击“下一步

 

 2.选中“稍后安装操作系统”,然后单击“下一步

3.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的类型为“Liunx”,选择版本为“Red Hat Enterprise Liunx 7 64位”,然后单击“下一步” 

4.输入“虚拟机名称”,并选择安装位置,然后单击“下一步” 

5.将虚拟机系统的“最大磁盘大小”设置为40.0GB(默认即可),选择“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选项,然后单击“下一步” 

 6.单击“自定义硬件”即可出现虚拟机的自定义硬件配置

7.出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建议将虚拟机系统内存的可用量设置为:2GB,最低不应低于1GB 

8.选择CPU处理器的数量及每个处理器的核心数量(可以根据宿主机的性能适当选择) 

注意:虚拟化功能的三个选项都别勾选,不然运行会出故障

9.选择光驱设备,选择“使用ISO映像文件”,选中已经下载好了的RHEL系统映像文件 

10.点击“网络适配器”选择网络连接模式。VM虚拟机软件提供了3种可选择的网络连接模式 ,分别为:桥接模式,NAT模式,仅主机模式。

桥接模式:相当于在物理主机与虚拟机网卡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从而可以通过物理主机的网卡访问外网。

NAT模式:让VM虚拟机的网络服务发挥路由器的作用,使得通过虚拟机软件模拟的主机可以通过物理主机访问外网,在真机中,NAT虚拟机网卡对应的物理网卡是VMnet8

仅主机模式:尽让虚拟机内的主机与物理主机通信,不能访问外网,在真机中,仅主机模式模拟网卡对应的物理网卡是VMnet1

在此选择“仅主机模式

11.把USB控制器,声卡,打印机设备这些不需要的设备移除。移除声卡可以避免在输入错误后有提示音,然后单击“关闭”

12.再点击“完成”

13.出现如图所示界面,即可说明虚拟机已经配置成功了 

 

二、虚拟机安装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4系统  

1.点击“开启此虚拟机”按钮数秒后就看到RHEL 7.4系统安装界面。在界面中,“Test this media & install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4”和“Troubleshooting”的作用分别是校检光盘完整性后在安装及启动救援模式。此时通过键盘方向键选择“Install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4”选项来直接安装Linux系统

注意:单击鼠标  进入界面          Ctrl+Alt  可将鼠标返回主界面

 2.选择系统的安装语言(简体中文),然后单击“继续

3.在安装界面单击“软件选择”选项 

4.选择“带GUI的服务器”,然后单击“完成”(:如果不选,则无法进入图形界面

(RHEL 7.4 系统的软件定制界面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调整系统的基本环境,例如把Linux系统用作基础服务器、文件服务器、Web服务器或工作站等。)

5.单击“网络和主机名”选项,设置主机名,然后单击“完成” 

6.单击“安装位置”选项后,单击“我要配置分区”按钮,然后单击左上角的“完成” 

 

7.开始配置分区,磁盘分区允许用户将一个磁盘划分成几个单独的部分,每一部分都有自己的盘符。在分区之前,首先规划分区,以40GB硬盘为例,做如下规划: 

/boot分区大小为     300MB     (文件系统类型为:  ext4

swap分区大小为     4GB        (文件系统类型为:  swap

/ 分区大小为        10GB       (文件系统类型为:  ext4

/usr 分区大小为     8GB         (文件系统类型为:  ext4

/home分区大小为   8GB          (文件系统类型为: ext4

/var分区大小为     8GB          (文件系统类型为: ext4

/tmp分区大小为    1GB          (文件系统类型为:  ext4

设备类型将“LVM”改为“标准分区

输入期望容量后实际容量会有点误差,不要紧

单击“+”输入对应分区和分区大小,然后点击“添加挂载点”再修改对应的文件系统类型(除swap分区外,都为ext4),完成如图所示:

再以此类推,建立其他分区,全部划分完毕如图所示:

单击“完成”,单击“接受更改”完成分区

 

8.单击“开始安装”后即可看到安装进度,这时可设置管理员(roo)密码和创建一个用户 

点击“完成”,即可配置完成ROOT密码

 

点击“完成”,即可完成创建用户,完成后如图所示:

 

等待安装完毕(Linux系统的安装一般需要30~60分钟,在安装过程中耐心等待即可)安装完成后单击“重启

9.重启系统后将看到系统的初始化界面,单击“LICENSE INFORMATION”选项

选中“我同意许可协议”复选框,然后单击“完成”即可

返回初始化界面后单击“完成配置

然后就会进入登录界面(此时需要输入用户密码

输入密码进入之后,会弹出界面:

 

选择汉语,并单击“前进”:

 

 选择汉语pinyin,并点击次“前进”,再点击一次“跳过”:

 点击“开始使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ver(S)

至此,所有的安装步骤已经全部完成,可以正常使用了

  • 5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网络服务器是提供网络服务的计算机系统,通过搭建、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可以实现对网络服务的稳定和可靠的支持。在搭建、配置和管理过程中,常用的操作系统Linux,特别是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 搭建网络服务器的第一步是安装操作系统。在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中,可以通过光盘或USB安装介质选择网络服务器安装选项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需要设置主机名、IP地址、子网掩码等网络参数,以及选择网络服务器软件包组件。 配置网络服务器的第二步是设定网络服务。常见的网络服务包括Web服务器(如Apache、Nginx)、邮件服务器(如Postfix、Dovecot)、文件服务器(如Samba、NFS)、数据库服务器(如MySQL、PostgreSQL)等。在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中,可以使用dnf命令进行软件包的安装和服务的启动、停止、重启。 管理网络服务器的第三步是监控和维护服务器。在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中,可以使用各种工具和命令进行服务器的监控和维护,如top命令可以查看服务器的系统状态和资源利用情况,netstat命令可以查看网络连接状态,systemctl命令可以管理服务的启动和停止,journalctl命令可以查看系统日志等。 搭建、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需要具备一定的Linux操作和网络知识,并且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技能。同时,网络服务器的安全性、性能和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加强对安全策略的设置、配置防火墙、定期更新系统和软件补丁等措施。 总之,通过搭建、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可以实现对网络服务的稳定和可靠的支持,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服务体验。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以适应快速发展和变化的网络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