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DB和AOF的优缺点

Redis首先,Redis本身是一个基于Key-Value结构的内存数据库,为了避免Redis故障导致数据丢失的问题,所以提供了RDB和AOF两种持久化机制。

2023-03-06 22:37:24 189

原创 Tomcat集群实现会话同步+Nginx负载均衡

在部署完Tomcat和Nginx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让Tomcat实现会话同步并使用Nginx随机分配如果有需要了解部署的朋友可以去看。

2023-03-03 19:35:00 394

原创 Centos7部署Tomcat和Nginx

本文详细讲解了Centos7单机部署Tomcat和Nginx的详细过程

2023-02-28 21:42:22 306 1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Centos7)

SQL线程负责从relay log日志里读出binlog内容,并更新到slave的数据库里,这样就能保证slave数据和master数据保持一致了。4、Mysql复制最好确保master和slave服务器上的Mysql版本相同(如果不能满足版本一致,那么要保证master主节点的版本低于slave从节点的版本)3、Mysql复制至少需要两个Mysql的服务,当然Mysql服务可以分布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也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启动多个服务。我们需要一个主节点,即主数据库Mysql(为从数据库提供更新日志)

2023-02-27 22:39:16 387

原创 Canal实现MySql和redis的数据同步

canal是阿里开源的数据同步工具,基于bin log可以将数据库同步到其他各类数据库中,目标数据库支持mysql,postgresql,oracle,redis,MQ,ES等。

2023-02-25 18:21:56 1357

原创 缓存穿透 缓存击穿 缓存雪崩

关于对缓存穿透、缓存击穿和缓存雪崩的一些理解和出现问题的解决办法。在生产环境中,会因为很多的原因造成访问请求绕过了缓存,都访问数据库持久层,虽然对redis缓存服务器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数据库的负载(IO)就会增大,使缓存的作用降低。

2023-02-23 20:23:25 140

原创 MQ概述及RocketMQ在Linux下的安装和启动

MQ全称 Message Queue(消息队列),是在消息的传输过程中保存消息的容器。多用于分布式系统之间进行通信。RocketMQ是一个统一消息引擎、轻量级数据处理平台,是⼀款阿⾥巴巴开源的消息中间件。2016年11⽉28⽇,阿⾥巴巴向 Apache 软件基⾦会捐赠RocketMQ,成为 Apache 孵化项⽬。2017 年 9 ⽉ 25 ⽇,Apache 宣布 RocketMQ孵化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TLP ),成为国内⾸个互联⽹中间件在 Apache 上的顶级项⽬。

2023-02-22 20:27:31 4103 1

原创 Linux集群部署Elasticsearch

官方链接: https://www.elastic.co/cn/downloads/past-releases/elasticsearch-7-8-0具体下载地址:https://artifacts.elastic.co/downloads/elasticsearch/elasticsearch-7.8.0-linux-x86_64.tar.gz1.2.2、创建用户因为安全问题,Elasticsearch 不允许 root 用户直接运行,所以要创建新用户,在 root 用户中创建新用户。1.2.3

2023-02-21 21:57:14 262

原创 Linux中集群Tomcat和Nginx详细步骤

在Linux中集群Tomcat和Nginx的详细步骤,包括更改Linux配置、上传JDK并配置环境变量、安装Tomcat、部署web项目、以及Tomcat集群、配置Nginx并部署多台Tomcat等操作。

2023-02-17 22:32:52 495

原创 Mysql隔离级别

本文详解Mysql隔离级别以及事务中的三种读

2023-02-16 21:42:12 113

原创 Redis6在Liunx系统下的安装、启动和关闭

Redis6在Liunx系统安装和启动和关闭

2023-02-15 23:00:00 448

原创 数据脱敏(基于Springboot)

讲解了数据脱敏的使用以及实现简单数据脱敏具体实例

2023-02-14 20:49:28 292

原创 Nginx动静分离

Nginx动静分离

2023-02-06 21:32:04 32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