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信号地与数字信号地(转自电子发烧友)

模拟地和数字地都是“地”,那为什么还要分开呢?且听一个故事。
  公司所在的商务楼共有3楼,2楼是搞模拟的,3楼是做数字的,整幢楼只有一部电梯,平时人少的时候还好办,上2楼,上3楼互不影像,但每天早上上下班的时候就不得了了,人多得很,搞数字的要上3楼,总是被2楼的模拟影响,2楼模拟的人要下楼,总是要等电梯上了3楼,再下来,互相影响很是麻烦,商务楼的物业为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2个方案。
  第1个:电梯扩大,可以装更多的人。电梯大了是好,但公司会招人,人又多了,再换电梯,再招人。…永远死循环,有一个办法到挺好,大家索性不要电梯,直接往下跳,不管2楼的、3楼的,肯定解决问题,但肯定会出问题(第1个被毙掉了)。
  第2个装2部电梯,一部专门上2楼,另一部专门上3楼。WondeRFul!太机智了,这样2层楼面的工作人员就互不影响了。
  数字地、模拟地互相会影响不是因为一个叫数字,一个叫模拟,而是他们用了同一部电梯–地,而这部电梯所用的井道就是我们在PCB上布的地线。模拟回路的电流走这条线,数字回路的电流也走这条线,本来无可厚非,线布着就是用来导通电流的,可问题处在这根线上有电阻!而且最根本的问题是走这条线的电流要去2个不同的回路。假设一下,有2股电流,数流,模流同时从地出发。有2个器件,数件,模件。若2个回路不分开,数流,模流回走到数件的接地端前的时候,损耗的电压为V。V=(数流&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