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Util工具类简介及应用

目录

概述

主要解决的问题是:

BeanUtils常用方法 


 

  • 概述

BeanUtils工具是Apache Commons组件的成员之一,主要用于简化JavaBean封装数据的操作。

使用的好处:BeanUtils给对象封装参数的时候会进行类型自动转换。

Apache Common BeanUtil是一个常用的在对象之间复制数据的工具类,著名的web开发框架struts就是依赖于它进行ActionForm的创建。

  • 主要解决的问题是:

把对象的属性数据封装到对象中。在整个J2EE的编程过程中,我们经常会从各种配置文件中读取相应的数据,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从配置文件中读取到的数据都是String,但是很显然我们的应用程序中不仅仅有String一种数据类型,比如:基本数据类型(int、double、char、float等),还有自定义数据类型(引用数据类型),那么我们必须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将字符串类型转换为各种具体的数据类型,该怎么办呢?有两种方法供我们是使用:

  • 首先判断需要的数据类型,然后对字符串类型调用相应的方法,将其转换为我们想要的类型(繁琐)
  • 使用BeanUtils工具(类型自动转换)

      对于上面提到的两种方法,我们分析第一种存在的问题是太过于繁琐,每次都要进行大量的类型转换,Apache软件基金会给我们提供了第二种方法,使用其提供的BeanUtils工具,具体的说只需要知道其中的两个方法就能实现类型的转换,很简单,降低了编程的难度。

  • BeanUtils常用方法 

1,把 orig 中的值 copy 到 dest 中

public void copyProperties(java.lang.Object dest, java.lang.Object orig)

2,把Bean的属性值放入到一个Map里面

public java.util.Map describe(java.lang.Object bean)

3,把properties里面的值放入bean中

public void populate(java.lang.Object bean, java.util.Map properties)

4,设置Bean对象的名称为name的property的值为value

public void setProperty(java.lang.Object bean, java.lang.String name, java.lang.Object value)

5,取得bean对象中名为name的属性的值

public String getProperty(java.lang.Object bean, java.lang.String nam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