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ue中this.$refs是干什么的?

`this.$refs` 是 Vue.js 中一个特殊的属性,用于访问在模板中使用 `ref` 属性创建的DOM元素或子组件实例。

当你在模板中给一个元素或组件添加了 `ref` 属性时,Vue 将会在组件实例中创建一个特殊的引用,使得你可以通过`this.$refs`来访问这个元素或组件。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模板中这样使用了 `ref`:

<template>
  <div ref="myElement">Hello World</div>
</template>
然后在组件的方法中,你就可以通过`this.$refs.myElement`来访问这个 `div` 元素。
methods: {
  doSomething() {
    this.$refs.myElement.innerText = "Updated Content";
  }
}

在上面的示例中,`this.$refs.myElement` 将返回一个指向 `<div>` 元素的引用,你可以通过它来访问和操作这个元素,比如修改其文本内容。

同样,如果你在模板中给一个子组件添加了 `ref`,你也可以通过 `this.$refs` 来访问该子组件的实例,从而调用其方法或访问其数据。

调用其方法修改重置表单字段案例:

```javascript
resetForm(formName) {
  this.$refs[formName].resetFields(); //input输入框重置
},

或者直接写成 this.$refs.引用表单名.resetFields();
```

总的来说,`this.$refs` 提供了一种在 Vue 中直接访问DOM元素或子组件实例的方法,尤其在需要在代码中操作DOM或子组件时非常有用。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