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十一Windows Server 2012 R2共享存储iSCSI目标服务器配置

实验目的:

掌握iSCSI服务器软件的安装、iSCSI服务器的设置。

实验器材:

1、软件环境:VMware虚拟机软件,windows2012操作系统

2、硬件环境:配置网卡的pc机。

知识要点:

iSCSI技术是一种由IBM公司研究开发的,是一个供硬件设备使用的可以在IP协议的 上层运行的SCSI指令集,这种指令集合可以实现在IP网络上运行SCSI协议,使其能够在 诸如高速千兆以太网上进行路由选择。iSCSI技术是一种新储存技术,该技术是将现有SCSI 接口与以太网络(Ethernet)技术结合,使服务器可与使用IP网络的储存装置互相交换资料。 iSCSI提供了在IP网络封装SCSI命令,且运行在TCP上。iSCSI网关可以转换协议,将 iSCSI协议转化为FC协议。

服务器: winserver 、2012IP:192.168.5.128。客户机: win10 、192.168.5.110

实验内容:

1、安装iSCSI服务器角色

2、配置iSCSI服务器

3、客户机访问

实验步骤:

1、安装iSCSI目标服务器角色

如图1所示安装iscsi目标服务器

2、配置iSCSI服务器

如图2至图9进行iscsi服务器配置。

3、客户机访问

如图10到图12所示进行访问。

Eternet0ipv4的地址分别为:

点击连接后,打开客户机的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就可以看见刚才在配置的时候划分的硬

盘。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Server 2008 R2提供了一种简便的方法来建立iSCSI存储,以下是一个教程: 步骤1:安装iSCSI Target Server角色 1.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并选择“角色”选项卡。 2. 单击“添加角色”并选择“下一步”。 3. 在“选择角色服务”页面中,选择“iSCSI Target Server”并点击“下一步”。 4. 在“确认选定的角色服务”页面中,单击“安装”来安装iSCSI Target Server角色。 步骤2:配置存储池 1. 在服务器管理器中,展开“存储”节点并选择“存储池”。 2. 单击“添加存储池”,输入存储池的名称。 3. 选择要包含在存储池中的磁盘,并点击“下一步”。 4. 配置存储池的大小和磁盘冗余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5. 确认配置信息并单击“创建”。 步骤3:创建iSCSI虚拟磁盘 1. 在服务器管理器中,展开“存储”节点并选择“iSCSI虚拟磁盘”。 2. 单击“创建iSCSI虚拟磁盘”。 3. 在“磁盘和卷选择”页面中,选择之前创建的存储池,然后点击“下一步”。 4. 输入虚拟磁盘的名称和大小,然后点击“下一步”。 5. 确认配置信息并单击“创建”。 步骤4:配置iSCSI目标 1. 在服务器管理器中,展开“存储”节点并选择“iSCSI目标”。 2. 单击“创建iSCSI目标”。 3. 在“选定iSCSI目标类型”页面中,选择“虚拟磁盘”并点击“下一步”。 4. 选择刚刚创建的iSCSI虚拟磁盘,并点击“下一步”。 5. 确认配置信息并单击“创建”。 步骤5:配置iSCSI服务 1. 在服务器管理器中,展开“存储”节点并选择“iSCSI服务”。 2. 单击“启动iSCSI服务”以开始iSCSI服务。 3. 在“iSCSI服务”页面中,选择“启用自动启动服务”并点击“应用”。 现在你已经成功地建立了iSCSI存储。你可以通过其他计算机上的iSCSI Initiator工具连接到这个iSCSI存储,并使用它来存储和访问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